相思不记几千年

第三十一章

第二世(十八)

“孟鹤堂,你可知罪?”

栾云平突然说道,终归这该来的总是会来,孟鹤堂回过身,轻撩起衣摆跪在地上,毫不犹豫的便认了罪:“弟子知罪。”

众人皆担心的看着他,当然这其中除了陶阳,他还是嘴角含笑,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,仿佛将要受罚的是个陌生人一般。

栾云平伸手幻化出打神鞭,冷声向他问罪:“孟鹤堂,你诱导何九华为凡人留下药方,天君罚你三鞭,你可认罚?”

他这打神鞭是师父亲赐的,顾名思义,是专门用来惩罚神仙的法器,当年张云雷被抓回天宫,便是受过那九九八十一鞭才散尽了修为。

孟鹤堂还是没有犹豫,低头叩首:“弟子认罚。”

“栾哥且慢!”何九华不忍心再看下去,慌忙冲过去替孟鹤堂解释:“药方是我自愿给得,和孟哥无关!”

栾云平扭头看他,严声道:“何九华,私下凡间,违抗师令,你犯下的罪也不轻,还以为能逃得开吗!”

何九华一时低下了头,说不出话来。

“退下吧,九华。”孟鹤堂微微侧脸说道。

何九华只好退到一旁,栾云平挥开鞭子,毫不留情的狠狠的一甩,鞭子带着风,直朝孟鹤堂的后背而去,突然一只手握住了鞭头,周九良不知何时挡在了孟鹤堂面前,紧攥着打神鞭,朝栾云平微微颔首:“您别打他,打我吧。”

孟鹤堂微微皱眉:“九良,你不用这样…”

周九良没有回头,依旧是那副平淡的语气:“你挨打我心疼。”

栾云平从他手中抽回鞭子,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这是师父的命令,并非你我可以擅自更改,放心吧,我下手有分寸。”

周九良垂下了眼眸,还是没有让开,直到孟鹤堂轻轻扯了下他的袖子,柔声劝他:“只是三鞭而已,没事的。”

周九良这才退下,栾云平重新挥起鞭子,朝着孟鹤堂抽去,鞭子闪着金黄色的光,重重的落在孟鹤堂背上,虽然做足了心理准备,可孟鹤堂还是没忍住闷哼一声,身子向前一倾,差点趴在地上。

尚九熙何九华心疼的皱着眉,周九良不忍再看下去,慢慢转过身去。

三鞭打完,孟鹤堂感觉自己仿佛经历了粉身碎骨之痛,脸色惨白,还不断的渗出冷汗,陶阳不紧不慢的走到他身边,伸手抚过他的后背,金光闪过,孟鹤堂的疼痛才得以缓解些许。

栾云平也不忍心,可他还要继续执行师父的命令,只是皱了下眉,便扭头看向何九华,严声说道:“何九华,私下凡间,违抗师令,本当该罚,可张云雷已经替人间赢来五百年气运,天君现罚你下至到人间,做一世凡人,济世行医,将功补过,你可愿领罚?”

转世到人间?那岂不是有了正当理由去解这场瘟疫?何九华惊喜的笑着,连连点头:“我愿意!我太愿意了!”

“愿意就好。”栾云平无奈的笑笑,大家也都笑着,孟鹤堂差点就要落泪,终归不枉辫儿这一番牺牲,终归还是为凡人赢来了一线生机。

“等等!”尚九熙突然站出来,抱拳拱手,朝着栾云平道:“请师哥替我去回师父,让我也一起跟他去人间吧!”

栾云平还未说话,何九华先是挑了下眉毛,故意逗他:“可你是瘟神啊,跟来岂不是捣乱?”

“那…”尚九熙挠挠头发,朝他笑了一声:“那我就还喊你师哥,你教我医术。”

“你要学医术?”何九华惊讶的指着他。

尚九熙点点头:“我这一生净造杀孽了,你带着我,我给你做帮手,也当给我一次机会,让我弥补一下我的罪过吧。”

栾云平听着他的话,点头笑笑:“这理由的话,我想师父不会不同意的。”

该罚的罚了,该带的话也带到了,栾云平急着回去复命,也不便在地府多留,临走前他把周九良叫到一旁,严肃的问他:“你想好了?真的决定留在冥界?”

周九良看了眼孟鹤堂,轻轻点了下头:“决定了。”

栾云平叹了口气:“师父至今还未提起你私下凡间的事,我想他是在给你悔过的机会,可这不代表师父会一辈子容忍下去,你可知你执意如此,将来会面临什么吗?”

周九良朝他颔首:“我知道,所以就让我留下来吧。”

他说得随意,语气也跟平时一样冷淡,可栾云平却在他眼中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坚定,一时回想起他曾经独自在天宫的模样,栾云平也不忍他一直那样颓废的活下去,只好点了点头:“既然你意已决,我也不再多劝了,倘若哪天师父问起,我会尽我所能替你求情。”

“多谢。”周九良朝他一颔首,再抬起头时,栾云平已经化作一道金黄色的光,朝着天空飞去。

栾云平离开后,陶阳紧接着也走了,他私下凡间的目的就是给张云雷封住灵血,如今灵血封住了,张云雷也走了,他还记着要去把这个告诉郭麒麟,便没在多留,和众人告别之后,化作一道金光消失不见。

当他再一次出现时,已经回到了天宫自己的宫殿前,走进殿中,一天奴正趴在席上看书,陶阳无奈的笑笑,不紧不慢的走上前去,轻轻敲了下天奴的脑袋:“出来。”

天奴埋怨的看他一眼,继而红光一闪,凤凰的魂魄离开天奴的体内,天奴顿时倒在地上,凤凰抱着手臂看他:“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”

天上一日,地上一年,陶阳在人间待了三五日,天上也不过才一盏茶的功夫,对凤凰来说,确实还挺快的。

陶阳笑笑:“事儿办完了,自然就回来了。”

“帮你那师哥封住灵血了?”凤凰还是难改那刨根问底的毛病。

陶阳点点头:“封住了,只不过是在他死后才封住的。”

凤凰皱了下眉,同情道:“那还有什么用啊?你干嘛不早点动手?”

“说来话长。”陶阳懒得和他解释,专心致志的从书架上挑选着书。

凤凰见状,笑着问他:“你这…又是要去看你那小太子?”

“是啊,去告诉他师哥的情况,细算起来他那些书也该看腻了,顺便帮他换一些。”陶阳挑选好后,又问他:“你还要跟我一起去吗?”

“算了吧,每次去都要看他脸色,我才不去。”凤凰撇撇嘴角,又附身到了那小天奴的身上,继续趴在席上看书。

陶阳也没再管他,慢慢转身朝殿门走去。

“大林?”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上次惹他生气了,这一次,郭麒麟没有理他,一直静静的在床边打坐。

陶阳也没多喊一声,只是把怀里的书交给守卫,继而便准备要离开,刚刚转过身去,郭麒麟突然喷出一口鲜血,瘫倒在床上,一副很痛苦的样子,像是走火入魔了一般。

“殿下!”守卫顿时慌了。

陶阳也皱了下眉,抬手作法将结界撕开一道小缝,冲进天牢中,快步走到郭麒麟床前,刚要伸手检查他的情况,郭麒麟突然扬起嘴角,抬手幻化出火焰,猛地向地面一打。

结界边瞬间燃起一道火墙,挡住了天兵的视线。郭麒麟同时一把拽住陶阳的手臂,猛地将他扯到床上,翻身压住他。

“你骗我?”陶阳挑了下眉毛。

郭麒麟冷冷一笑:“不可以吗?”

“只是有些意外。”陶阳笑笑,顺从的躺在他身下,并没有打算推开他。

郭麒麟慢慢抬起手,撩拨着他的头发,朝他挑眉笑笑:“我听说,你帮老舅封住了灵血,怎么突然不怕父亲惩罚了?”

陶阳笑道:“师父没有阻拦,便不算我忤逆。”

“这样啊?”郭麒麟扬了下嘴角,直勾勾的盯着他的眼睛:“那我也想试试看,你我的事,他是阻拦还是默许?”

郭麒麟低下头作势要吻他,陶阳依旧含笑,忽然扯住他的肩膀,一翻身将他压在身下,郭麒麟顿时一惊,忙要推开他,陶阳却先一步握住他的手腕,压在他头侧。

郭麒麟狠瞪着他,使劲挣扎着,无奈怎么都挣脱不开,只好不甘心的别过脸去:“我输了!”

陶阳这才松开了他,起身整了下衣服:“我会再来看你,只是下次别这么玩了。”

说罢便朝着那道火墙走去,一挥袖熄灭了火焰,继而抬手打开结界,化作一道金光消失不见。

郭麒麟撑着身子坐起来,望着他消失的地方,生气的扭过头去,长出了一口气。

与此同时,妖界。

段育文拿着那滴灵血走到床边,看着床榻上正痛苦挣扎的李存仁,轻轻叹了口气,将那滴灵血滴在他的唇上。

灵血果真神气,李存仁很快便不再痛苦挣扎,缓缓地睁开眼睛:“主人…”

“醒了?”段育文冷声问道。

李存仁感觉到嘴里有些许腥甜,又瞥见他手中的小瓶子,一时反应过来,慌忙跳下床榻,跪在段育文脚下:“属下该死。”

段育文皱了下眉:“怎么了?”

李存仁偷偷看他一眼,感到有些自责:“主人您明明知道,以我这道行不至于会死,只不过会难受一段时间罢了,这好不容易得来的灵血,您何必浪费在我身上…”

段育文冷哼一声:“只不过是一滴,还不足矣恢复本王一成法力,倒不如给你长长记性,莫要再轻视杨九郎,到底他也是个魔君。”

李存仁无话可说,只好低头应道:“…是。”

之后的之后,所有一切都渐渐回归平静,张云雷遗留下的灵血在一夜之间便消耗殆尽,虽说挽救了万千生命,可却无法将瘟疫彻底消灭。

而何九华变化的凡人如愿成了一代名医,带着他那只会捣乱的小师弟,游走于世间各地,终于解救了这一场持续三年的瘟疫。

百姓们将他尊为神医,而当初在那一片尸山血海间,耗干一身鲜血的为人间赢来五百年气运的瘦弱少年,人们却忘记了他,忘得干干净净。

老郎中深知他喜欢清静,并不想做什么救世主,也并不想抛头露面,便没把他告诉过任何人,所有没有人知道他什么样子,也没有人知道他存在过,仿佛他根本没有来过这世间一样,没人记得。

也是何九华下凡的同一天,张云雷带着前世的记忆重新转世,在之后的二十五年里,孟鹤堂一直关注着他的生活。

他自己选择还投生在那座城中,孟鹤堂也试图劝过他,杨九郎还没有离开。

他没有在意,投生在一户书香世家,孩童时期曾经几次与杨九郎擦肩而过,皆刻意躲开,再远远的看着他消失在视线里。

他见过杨九郎为前世的自己立下的坟,亲手将墓碑砸了个粉碎。

他也回去过前世的自己居住过的木屋,趁夜里一把火烧了个干净。

他亲手抹干净了前世与杨九郎所有的回忆,一点念想都没留给他,也没留给自己。

或许杨九郎也猜出来了些什么,不知何时,默默离开了这座城。

后来的后来,他终于开始了正常的生活,就像前世在梦中千百回经历过的一样,看山看水,正大光明的走在街上,坦坦荡荡的和人交谈…

他享受着梦寐以求的正常人生,却时常感到空虚,仿佛他梦寐以求的并不是他想要的。

终在二十四岁,前世离开的时候,他趁夜里偷偷离开了家,只给家人留下了一句话。

“我感觉,我已经活够了…”





评论(18)
热度(38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烟火不如你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