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错花轿嫁对郎

第六十六章

离药房不远的拐角处,郭麒麟贴着墙壁探出个脑袋,一手拿着绳子,一手拿着麻袋,他看到了孟鹤堂被抓的全部过程,一时惊道:“我去!这什么情况!杨九郎还派了其他人?”

“怕是碰到真的了!”陶阳紧紧的皱起眉头,慌忙晃了下郭麒麟:“大林!你快回去通知九郎,我想办法跟上他们!”

“哦!好!”郭麒麟也没反应过来,傻傻的应了一声,扔了麻绳和麻袋,小跑着往杨家去。

陶阳紧盯着那辆车离开的方向,估摸着他们应该是去城外,赶忙转身抄小路去追!

果然也不出他所料,那辆车一路朝着城门驶去,车速极快,车内颠簸的也是厉害,孟鹤堂被麻袋套着,躺在后座上,拼命的挣扎。

“你们是谁?放开我!”

无奈浑身上下被麻绳捆着,孟鹤堂根本挣扎不开,只好扯着嗓子,拼命喊着:“救命啊!救命!”

绑匪一惊,怕他大喊大叫的惊动了街上的路人,只好一掌打晕了他,继而扯开麻袋,仔细看着孟鹤堂的脸,见他脸色红润,不像是个病人,那绑匪急忙看向驾驶位:“大哥!好像抓错人了!”

被叫大哥的绑匪闻言透过后视镜看了眼孟鹤堂,也是不禁皱了下眉,老板要的是周记药房的那个病痨鬼周二少爷,这人明显不是啊!可怎么办?

“要不回去一趟?”另一绑匪提议。

现在再回去就是自投罗网,可老板知道抓错了人肯定会被气死的,大哥一时也拿不定主意,刚想着要不要直接把孟鹤堂扔下去,那一直在打量孟鹤堂的绑匪喊道:“不用回去了!不用回去了!我认识他,他是那病痨鬼的夫人,那病痨鬼将他视如珍宝,有他在还不怕那病痨鬼送上门吗!”

“你确定?”大哥问道。

那绑匪点头肯定道:“不会错的,婚礼那天他们闹得沸沸扬扬的,那病痨鬼为了留下他跟他爹吵架还犯了病,全城都知道!”

“那就好!”大哥松了口气,找了个隐蔽的角落,一踩刹车,放了一个绑匪下去,吩咐道:“你去给周家传信,说想要他夫人活命就来找我们!”

“是!”那绑匪应了一声,转身朝周家跑去。

“但愿那病痨鬼真的那么宝贝他!”大哥担心的叹了口气,继而一踩油门加速往城外赶。

另一边,周九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杨家,懒得上前敲门,直接推门就进,一路跑到厅堂,杨九郎和张云雷正在商量绑来孟鹤堂后的下一步计划,无意间瞥见周九良急匆匆的跑过来,吓得张云雷立马站了起来:“坏了坏了!九良找来了!一定是郭麒麟暴露了!这可怎么办!”

“稍安勿躁,稍安勿躁,我看他不像是来找我算账的。”杨九郎拍拍他的肩膀安抚住他,继而起身迎了上去:“九良,你…”

“九郎!”周九良喊了他一声,因跑得太过着急,体力不支,突然双腿一软跌到了地上!

“诶!”杨九郎赶紧上前扶起他,张云雷也冲了出来,见九良急成这样,埋怨的瞪了眼杨九郎,不过还是没把他的计划抖落出来。

周九良没力气站起来,便坐在地上,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一手死死的拽着杨九郎的袖子:“九,九郎,先生被人绑架了,快,快帮我想想办法救他!”

杨九郎立马装出一副惊讶的样子:“啊?绑架!”

周九良点点头:“对,就在我家药店门口,两个黑衣人突然冲了出来,看样子像是有预谋的!”

“这怎么办啊!”杨九郎故作焦急的皱着眉,为了做戏全套,也为了试探郭麒麟和陶阳有没有暴露身份,杨九郎忙又问他:“你看清那俩绑匪什么样子了吗?他们往哪儿走了?”

周九良还在喘着粗气,仔细回忆道:“个子很高…”

“个高?”杨九郎挑了下眉毛,张云雷也是一阵奇怪,郭麒麟和陶阳这俩人高吗?

周九良点点头,接着回忆:“看起来很壮。”

“还壮!”杨九郎彻底懵了,张云雷也不解的皱起眉头,陶阳那瘦瘦小小的能算壮吗?郭麒麟要说是胖还行,壮跟他也沾不上边吧?

杨九郎是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儿,又问他:“你看到几个人?”

“至少三个,两个动手,还有一个在车…咳咳!”周九良说到这突然咳嗽了两声,推着杨九郎催促到:“他们往城门去了,快!快去找!咳咳!”

“这,这到底怎么回事儿啊?”杨九郎终于也着急了,额头不停的冒出冷汗,手足无措的给周九良顺着气,个高,还壮,还仨人,这哪能是郭麒麟和陶阳啊!这是碰上真的了啊!!

“天呐!孟哥真被绑架啦!”张云雷也意识到了,急得都快跳起来了:“那咱们怎么办?咱们赶紧报官吧!”

周九良没功夫想那么多,权当他这是反应慢,慌忙抬手制止:“不能报官,惹怒了他们不知道会不会伤害先生!”

说完忙又握住杨九郎的胳膊,恳求的看着他:“九郎,我这身子连远路都走不得,实在帮不上什么忙,你帮帮我,救救他!”

“你别急,别急啊!”杨九郎嘴上安慰着他,自己却是急出来一头的冷汗,琢磨片刻,忙喊了一声:“九涵!九涵!”

“来了!来了!”董九涵立马跑出来。

杨九郎吩咐道:“你赶紧的,派人去城门口观望观望,再派人回周家药房附近看看!快!”

董九涵刚要答应,陶阳突然跑过来,边跑边喊:“不用了不用了!”

“你怎么回来了?郭麒麟呢?”杨九郎迎上去问,他现在特别希望陶阳能告诉他那三个壮汉是他俩雇来的。

“诶?”陶阳愣了一下,左右看着:“大林还没回来?”

“你们不是去…你你们不是逛街去了吗!”杨九郎心里一急,差点说漏嘴。

陶阳瞥了眼周九良,立马反应过来:“对,没错儿,我们逛街去了,正好看见孟哥让人给绑走了,我让大林先回来报信,我去偷偷跟上他们,怎么他没回来?”

“完了!”杨九郎无奈的拍了下手:“那个都还没找着呢,这就又丢一个!”

“诶呀,先不管他了!”陶阳甩了下手,从兜里掏出一封信递给他们:“你们快看看这个!”

“这就不管他了,你倒还挺豁得出去!”杨九郎挑眉看他,接过信封:“这什么啊?”

陶阳解释道:“我抄小路先一步到城门口,看到他们中途停车放下来了一个绑匪,然后我一路跟着他,见他往周家药房门框上塞了封信,赶紧拿过来给你送来了!”

“拿来我看!”周九良也没想为什么陶阳要给杨九郎把信送来,慌忙冲过去夺过信封打开看了一眼,上边写着地址和绑匪的条件,说想要先生活命,他就必须在天黑前一个人来到这个地址!

杨九郎看到这个内容,当即抢过信纸:“你别信这个!这是给你下套的!”

“他没提赎金也没说目的,看来就是冲我来的!”周九良深吸口气,一把推开杨九郎,朝门口走去。

“诶!九良!”

三人齐齐上前拦住他,张云雷急道:“你疯了吧!你去了又有什么用!万一他们不肯放了孟哥,反倒还搭进去个你!”

周九良摇摇头:“天快黑了,马上就没时间了,我先去见他们,你们偷偷跟来,找机会救出先生!”

说罢又一次推开他们,大步朝着门口走去,三人也赶紧跟上,刚出家门,周九良的车已经开走了,董九涵见状赶紧去后院提车。

等把车开来,正好郭麒麟也跑回来了,扶着膝盖一阵的大喘气,看到杨九郎,急忙和他们道:“九郎!不好了,孟哥被绑架了!是真的被绑架了!”

杨九郎看都没看他一眼,直接打开车门坐了进去,郭麒麟见他这么冷血,一时不可思议道:“诶!你不管孟哥啊!”

张云雷也没搭理他,直接略过他坐进车里,郭麒麟又愣愣的看着他,小声嘟喃一句:“你也不管…”

“还说什么啊!这边营救计划都谈完了!”陶阳走到他面前,无奈瞥他一眼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

“诶?你不是去…”郭麒麟是彻底傻眼了,这到底怎么回事儿?

陶阳懒得和他多说,直接问道:“我们去救孟哥,你去不去?”

“啊?”郭麒麟一愣,反应过来后,看他都钻进车里了,连忙也跑过去:“我也去!”

周九良先行一步,剩下四个紧随其后,等出城后,周九良往绑匪所给的地址赶去,杨九郎几人则是绕小路去那个地址。

这条小路其实根本就不是路,杂草丛生还有一堆石子,一路颠簸不说,杨九郎还突然猛踩油门加速,三人没坐稳在后边摔成一团,张云雷急道:“你突然干嘛!”

杨九郎扬了下嘴角:“咱们先一步赶过去,解决那些绑匪,救出了孟哥后,假扮绑匪,继续进行之前的计划!”

郭麒麟不可思议道:“你疯了吧!还进行计划呢!那可是真绑匪!”

杨九郎冷哼一声:“真绑匪又怎样?拢共不也就仨人?走了一个还剩俩!”

“你别看不起那俩人!个个都是一米八的壮汉!”郭麒麟是真的急了,他亲眼见过绑匪的体格,那可是拆成俩都能比他胖三斤!

“怕什么?有我呢!”杨九郎依旧不在意,又问他们:“诶!真打起来,你们三个谁能上?”

“我不能!”张云雷第一个摆手。

郭麒麟也赶紧摇头:“我也不能!”

陶阳立马也道:“我也不…”

“他能!”舅甥俩打断他的话,非常肯定的点了下头。

“到底能不能?”杨九郎透过后视镜死盯着陶阳,心里暗自骂了一句这小子可真不仗义!

“能!”陶阳无奈的看了眼那舅甥俩,咬着牙点了下头,赶紧又找补一句:“就是打得不好,可能帮不上太大的忙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杨九郎笑笑:“你就负责保护他俩就可以了。”

陶阳这才松了口气,爽快的答应:“这没问题!”

评论(18)
热度(43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烟火不如你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