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思不记几千年

第四十章

第三世(九)

听着周九良的话,孟鹤堂心上一痛,不禁落下泪来,心里责怪到底还是自己耽误了他,如若不然,他这执念也不至于一日比一日要深。

周九良见他哭了,一时又是心疼又是生气,皱眉问他:“你哭什么?我有逼过你吗?”

孟鹤堂咬着下唇摇了摇头,其实他不想哭的,可眼泪却是怎么都控制不住的掉下来。

“你!”他这么一直哭一直哭,周九良终于忍无可忍,猛地站起身来,他想要发脾气,可最后还是忍住了,一甩袖子,转过身去,长出口气强忍下怒火,冷声道。

“我不管你是怎么想的!也不管你愿不愿意!总之这一次我绝对不会放弃!你要是觉得委屈,大可以将我当做卑鄙小人!嫌我麻烦,也可以再跑到别处去躲!反正就算你躲到了天边,我也一定会找到你!”

“九良,我没有…”孟鹤堂摇摇头,扯住他的袖子,哽咽着向他解释:“我没有觉得委屈,也从没有觉得你卑鄙,我躲你更不是因为烦你,我真的,真的从来没有这么想过。”

就这一句话,周九良的心霎时软了大半,真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对他生气,到头来只能气自己,把一切过错加到自己头上,怪自己没本事挽回先生,还要冲他发脾气。

见他还在生气,孟鹤堂慢慢低下了头,抱歉道:“我只是觉得,是我拖累了你,如果不是我,你本可以成为战神,现在也不用受这荆棘之苦…”

“又是这个理由!又是这个原因!”周九良忽然转回身来,一时也跟着红了眼眶:“你总是这么说,到底是真的内疚!还是根本就是随便找了个说辞敷衍我!为什么你就是不懂我的心呢!”

“我说得都是真心话,何时敷衍你了?”孟鹤堂被他这幅样子吓到了,眼泪越来越控制不住。

周九良的眼眶里也有泪水在打转,紧咬着牙关,质问他:“你觉得我会在乎战神之位?还是说你觉得在我心里那位子比你更重要?孟鹤堂!你到底有没有衡量过你在我心里的地位!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!为了你,我几乎将天条都犯了个遍!若我对这身份有一丝不舍,又何苦做到这个地步!你总说你拖累了我!对!你就是拖累了我!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脚底被荆棘刺穿的痛苦,比不上我想着你等了你千万年!”

这一句句话都像刀子一样扎在孟鹤堂心里,他终于也忍不住了,哭着朝他回喊:“我说过要你等吗!我说的明明是要你乖乖回天宫去!我说的明明是这辈子不再见你!”

话音未落,周九良猛地扑过去,紧紧的握住他的肩膀:“可最开始说要在一起一辈子的不也是你吗!!”

孟鹤堂身子一震,怔怔的看着他,一滴眼泪缓缓地滑落眼眶,周九良深吸一口气,俯身将额头抵在他的肩上,轻声念着他二人当年许下的誓言。

“引山川为媒,拜沧海为证,携星河为礼,邀万物为宾,你说,此生有我,或短或长,任凭苦难纷至沓来,仍愿与我朝暮不离,白首不弃。如今山川未老,沧海未竭,你说过的那些话,你却都忘了。”

他哪里忘了?这誓言伴着他度过多少日日夜夜,又随着他喝下多少碗孟婆汤。

有时候看着张云雷和杨九郎,他都会感到羡慕,想着为什么被剔去仙骨扔下诛仙台的不是他?被爱人在凡间寻找转世的不是他?以凡人的身份正大光明的爱一个人的为什么不是他?

可他不敢,他没有张云雷敢去反抗师父的勇气,因为他害怕,他害怕被剔去仙骨,被实施鞭刑,被扔下诛仙台的那个人,是九良。

孟鹤堂刚刚抬起双手想要回抱住他,理智却在这一瞬间回归大脑,双手就这样僵在了半空中,颤抖着,最终还是原路返回落到身边。

靠在先生的肩上缓了片刻,周九良终于平复下了心情,又回到那副冷漠的模样,慢慢站直身子,看着先生满脸泪痕,周九良叹了口气,抬手帮他抹去眼角的泪水。

“好了,别再哭了,是我错了,我不该凶你的。”

孟鹤堂没有说话,小心翼翼的抬眼看他,含泪的眼睛亮晶晶的,眼眶微红,脸颊,鼻头,嘴巴都红红的,看起来真的可怜极了。

周九良心头一紧,双手捧着他的脸颊,慢慢附身靠近他,低头吻去他的眼泪。

“九良…你别这样…”孟鹤堂吓了一跳,轻轻推了推他。

周九良不肯放开,拿开胸口那碍事儿的手,再次探过头去,轻轻吻过他的额头,他含泪的眼睛,他红透的鼻尖,最后才珍惜的,小心翼翼的吻上他的双唇。

这一吻时隔一千三百万年,周九良吻得太过深情,却只是轻轻的贴着,不敢有什么花样,生怕太过心急会吓跑了他。

孟鹤堂紧闭着眼睛,眉头紧皱,理智迫使他有些抗拒,可思念又害他意乱情迷,他知道自己这么做不对,可他却没有力气去推开九良,待到这一吻结束,九良放开了他,孟鹤堂慢慢低垂下眼眸,沉默许久,才又推了推他:“好了,放开我吧。”

周九良没有放开他,握住他的双手,乞求般问他:“那年,我对你许下的誓言,你可还记得?”

孟鹤堂看他一眼,很快又垂下眼眸,没有摇头,也没有点头,只是岔开话题:“你,你该去休息了,强行压下荆棘诅咒很耗费精力的。”

“你还记得是不是?”周九良笑了,忙又求他:“你告诉我你没忘记,告诉我,我就去休息。”

孟鹤堂面露难色,他想拒绝的彻底,不想给九良希望,可看九良那一脸期待的样子,他终究还是不忍心做得太狠,妥协的说道。

“雇四时为媒,召乾坤为证,以岁月为聘,宴苍生为客,你说,世事无常,瞬息万变,此后无论长相厮守,还是天各一方,永远不要忘记,我此生不悔爱你。”



评论(37)
热度(506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烟火不如你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