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错花轿嫁对郎

第五十八章

杨九郎那一套动作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,可是看傻了剩下那俩人,孟鹤堂目送他们走出屋子,继而又扭头看向周九良,慢慢悠悠的走到他面前,一句话也不说,就直勾勾的盯着他。

周九良尴尬的眨了眨眼睛:“额…我是不是也需要跟你解释一下?”

孟鹤堂自然是信他,逗他玩似的笑着点了点头,周九良回给他一抹笑,突然伸手握住他的手腕,往怀里一扯,再一翻身将他压到了床上。

“你!”孟鹤堂有些慌乱的看他。

周九良低头轻啄一下他嘴唇,笑道:“这个足矣证明吗?”

孟鹤堂愣了一下,眼神复杂的看着他:“为什么…”

周九良突然才回过神,微微垂下眼眸,从他身上起来,轻声道:“我不知道…”

孟鹤堂心里一痛,慢慢坐起来,低着头什么都说不出来,周九良瞥见他一滴眼泪滴在了床上,心里无比后悔,可终究他还是什么都没说,只是留下一句:“对不起…”

然而另一边,杨九郎扛着张云雷来到周家的凉亭中,小心翼翼的把他放到了石桌上,继而双手撑在他两侧,含笑看他。

张云雷以为他还在生气,害怕的缩着脖子,但为了面子,还是故作一副凶样:“你,你干嘛啊?刚刚那是个误会,我可以解释!”

“我为什么要听你解释?”杨九郎挑了下眉毛,真心觉得他有些莫名其妙。

“那你,你不会真的要打我吧?”张云雷可再也凶不起来了,紧张的咽了口唾沫。

杨九郎没忍住笑了,抬手轻弹他额头:“小笨蛋,我有那么凶吗?”

张云雷揉着额头,怯怯的看他,竟然真的点了点头:“凶!”

“那…我变个表情,这样还凶吗?”杨九郎说着,立马挤眉弄眼歪着嘴角,做了个鬼脸逗他。

张云雷这才笑了出来,见他没在生气,一时也大胆起来,故作嫌弃的使劲儿揉了揉他的脸:“丑死了!快变回来!”

杨九郎并没有变回来,口齿不清的回他:“你说个‘变’,我才能变回来。”

“你当我三岁小孩儿啊!”张云雷白他一眼,趁他不注意,突然喊了声:“变!”

杨九郎立马恢复原样,朝他挑挑眉毛:“我变回来了。”

张云雷不自觉的扬着嘴角,打心底里的开心,杨九郎也跟着他高兴,还惦记着太正经会吓到他,故而柔声说道:“辫儿,跟我回家吧,前两天是我耍小性子了,我跟你道歉。”

“没有没有!”张云雷慌忙摆摆手,不好意思的看着他:“是我说了不该说的,伤了你的心。”

“哪儿啊?你说的都是实话,我本来就是天煞孤星,克妻克子克全家的倒霉星。”杨九郎来前做好了准备,可真的又提起这个话题,还是不免有些在意。

张云雷看不出他是否在意,只是听他这么说自己,当即捧住他的脸,坚定的道:“我不怕!”

简简单单的三个字,却让杨九郎心头一颤,怔愣的看着他,张了下嘴巴,又什么都说不出口。

张云雷怕他不信,忙又表态道:“我真的不怕,算命的说我命相特别好,真的特别好!怎么好我也记不住!反正就是特别好!我不怕你会克死我!”

他这样真的好可爱,杨九郎握住他的双手,朝他扬了下嘴角:“这么说,我要想讨老婆,还真就非你莫属了?”

张云雷愣了一下,慌忙挣开他的手,别过头去:“我可没这么说啊!陪你玩还可以,讨老婆什么的,你不是都把我送到周家来了吗?”

“那我现在不是又来接你回去了吗?”杨九郎笑着,靠近他些,朝他挑了下眉毛:“这次没有送错的花轿,全由你自己决定,愿意跟我走吗?”

此时的张云雷尽显尊贵,翘着二郎腿坐在石桌上,抱着手臂,斜眼瞥他,高傲的扬起下巴,矜持了几秒后,才故作勉强的点了点头,脸颊却是在这瞬间便红透了。

杨九郎爱死了他这模样,一把将他抱进怀里,快速探过头去,在他脸上吧唧一口:“那我们就回家吧。”

两边都谈完了,也是时候该集合了,张云雷出来前刚起床,还穿着睡衣,又是被杨九郎给抗出来的,没有穿鞋,只能是又让杨九郎给抱了回去。

待他穿好了鞋子,又穿上了衣服,四个人围了个圈站着,你看看我,我看看他的,都觉得有点尴尬,谁也说不出话来。

“那个…”周九良作为主人,还是先开口了:“九郎来的这么早,还没吃早饭吧?”

“早饭先不用提,只是…”误会都解开了,杨九郎还是冷眼看他,从他的眼睛一路向下看去,最后停留在他腰间,猛地扯下了张云雷在街上给他的香囊,往自己怀里一塞:“这个你得还给我!”

真是个幼稚鬼!周九良现在一点都不尴尬了,对他又恢复了原来的态度,极其嫌弃的白了他一眼,别过脸去懒得搭理他。

孟鹤堂情绪不大高兴,但还是拼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,摘下了脖子上九郎给的项链,笑着给张云雷戴上。

东西物归原主,人也都还回去了,这下子是彻底没什么好尴尬的了,四人互相看了看,都没忍住笑了出来,总算是能一块去吃早饭了。

在周家吃过早饭,孟鹤堂留在了下来,杨九郎则带着张云雷回杨家,半路上,俩人坐在车里,杨九郎突然想起什么,挠了挠头发,抱歉的和张云雷道:“辫儿,我那个,回家前我有个事儿得跟你说。”

张云雷点点头:“说吧。”

那事实在难以启齿,杨九郎犹豫了好一会儿,先是给他鞠了一躬,才哭丧着脸道:“对不起!我把你大外甥给丢了!”

“啊?”张云雷不可思议的看他。

杨九郎面露难色,连忙和他解释:“就是那天在金老板的店里,我一气之下带着你去找九良,把大林一个人扔那了,然后…然后回去的路上,忘了把他接回去了…他也一直没回家…我那两天心情不好,也就没去找他…我也是刚想起来…”

杨九郎越说越小声,张云雷傻眼听着他的话,像是石化了似的,怔愣的看他许久,突然深吸一口气,猛地扑过去薅住他两边耳朵!

“杨九郎!你还我大外甥!!”

这一吼可谓是惊天动地,司机吓得手一哆嗦,车直接在路上打了个蛇形弯,路人们也被这嗓子给吓到了,纷纷停下脚步,傻眼看着那辆车走远。

刚巧那车当时路过明月楼,郭麒麟正在二楼露台吃饭,听到张云雷那嗓子大外甥也是吓得一激灵,忙扭着头四处看了看,没发现老舅在附近,郭麒麟耸了下肩膀,许是幻听了吧,谁还没个大外甥啊!

“大林,我刚好像听到你老舅的声音了?”

陶阳挠着头发,一脸茫然的左右看着走上楼梯,郭麒麟见他来了,连忙放下筷子站起身来,扯开旁边的椅子,笑着朝他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陶阳顿时愣了,本能的停下脚步,警惕的打量着他,郭麒麟笑得极其殷勤,整得陶阳总觉得他图谋不轨,好像是憋着要弄死自己似的。

“过来坐啊。”郭麒麟朝他挥着手,跟不正经的店里招客似的,比方才那殷勤的笑还要恐怖三分!

陶阳咽了口唾沫,愣愣的点了点头,小心翼翼的坐到椅子上,郭麒麟慌忙又贴心的帮他把椅子推近一些,吓得陶阳腿弯一软,差点从凳子上摔下去。

郭麒麟伺候着他做好,又拿过茶壶给他倒了杯茶,双手送到他面前,要知道一般情况下,他可只给过他爸和他师父这种待遇,这茶里不会是下了毒吧?

陶阳迟迟不敢接下,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茶杯,看了看茶杯,再看了看他,最后从他殷勤到有些谄媚的笑里得出一个还算合理的结论。

“你这是又没钱了?”

郭麒麟的笑容顿时消失在了脸上,把茶杯他面前一放,嫌弃的道:“说什么呢!我这不是在照顾你吗?”

“照顾?”陶阳低头看了眼自己,忍不住开始自我怀疑:“额…我好像还没半身不遂吧?”

“干嘛半身不遂啊?我体贴你!照顾你!关心你!疼爱你!这不是身为人夫应该做的吗?”郭麒麟理所当然的道。

“原来如此啊。”看来他还是没玩腻扮演丈夫的游戏,陶阳偷偷笑笑,终于拿起了茶杯,放心大胆的送到嘴边。

郭麒麟见状也终于笑了,抬手拖起下巴,跟个小傻子似的,痴痴的看着他:“娘子~”

“噗!”陶阳实在是没忍住,一口茶直接喷到了郭麒麟脸上!

郭麒麟的笑脸再一次瞬间消失,茶水不断的顺着下巴滴落,郭麒麟强忍着怒火,冷眼看他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对不起对不起!”陶阳甚至笑出了声,边笑边扯过袖子给他擦脸。

郭麒麟还在生气,一把推开他的手,又问他一遍:“你到底什么意思?”

陶阳强忍下笑意,故作同情的叹了口气,语重心长道:“我的傻哥哥,以前我能惯着你,但这回是不说清楚不行了,花轿是你坐的,亲是我迎的,你才是娘子啊!”

“不能吧!”郭麒麟不敢相信:“你不是我的童养媳吗?”

陶阳挑了下眉毛,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:“你上大街上随便找个人问问,我这叫童养婿!女婿的婿!”

“切!”郭麒麟不屑的哼了一声,抬手招呼来一个小伙计,指着陶阳问他:“小二哥,我问你,他是谁?”

小二愣了一下,搞不懂他要问什么,谨慎的回答:“他是陶老板啊?”

“除此之外,他是我家的谁?”郭麒麟又问一遍。

小二终于明白他的问题了,笑着又道:“他是您家的姑爷啊。”

“你看吧。”陶阳得意的笑着,虽然这答案并非童养婿,但意思一样就行。

郭麒麟震惊的皱着眉,不甘心的又招呼来一个小二:“你说!他是我家的谁?”

“他,他是,姑爷…”另一个小二怯怯的回答。

郭麒麟现在是不想相信也只能相信了,猛地一拍桌子,皱眉喊道:“不是!怎么这十几年来从来没人告诉过我啊?”

陶阳好奇的问他:“那他们告诉你的是什么?”

郭麒麟连忙道:“就你刚来那天,他们指着你说是以后给我做媳妇儿的,让我好好疼你!”

“跟我听到的版本不一样啊?”陶阳挑了下眉毛,又问他:“谁跟你说的?”

“高筱宝!”郭麒麟道。

陶阳冷笑着点点头:“哦!明白了,高筱宝是吧,我记住了。”

郭麒麟顾不得关注这个,忙又问他:“那谁跟你说的?”

陶阳扭头看他,得意的笑着,不紧不慢的朝他挑了下眉毛:“你爸。”

“啊~”郭麒麟顿时哀嚎一声,这下他可是彻底输了,都怪高筱宝那个混蛋!竟然蒙了自己十几年!回去非得亲手剁了他!

见他大林哥哥这颓废的样子,好像丢了几百两银票似的,陶阳一时好笑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:“你看,高筱宝的话你都信,活该被蒙了不是?”

“不行!”郭麒麟还是不服,挥开他的手,坚决的道:“他们怎么拎我不管!咱俩必须自己来决定怎么拎!”

“什么我都能依你,唯独这个不能让,你必须是娘子。”陶阳语气坚决,不容商量。

郭麒麟不乐意了,气呼呼的抱起手臂:“我不管!我堂堂男子汉怎么能当娘子!我不要!”

陶阳“啧”了一声,懒得在这件事上和他争论,反正结果都一样,故而假装想了想,笑着问他:“那不如这样,对外呢,我先喊你相公,对内呢…”

“我还是相公!”郭麒麟打断他的话。

陶阳无奈的点点头:“行吧行吧,就先这么拎着吧,你开心就好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郭麒麟终于满意了,又得寸进尺的挑着他的下巴:“喊声相公听听!”

陶阳含笑看他,叹了口气,妥协道:“相公~”

“诶!!”郭麒麟当即应了一声,捂着胸口长舒一口大气:“舒服!”

陶阳笑笑:“您满意了吗?”

“满意满意!”郭麒麟得意的点着头,又开始蹬鼻子上脸,捏着他的下巴回他一句:“娘…”

“打住!”陶阳当即拿开他的手,打断他的话,朝他干笑两声:“你让我先适应适应你再喊,好吧?”

“你慢慢适应!我不着急!”郭麒麟大方的挥了下手,自以为巩固了丈夫身份,美滋滋的拿起筷子,一个劲儿的往陶阳碗里夹菜。

“好了好了,够了别夹了。”陶阳看着瞬间就冒尖的饭碗,极其无奈的朝他点点头,继而叹了口气,小声嘀咕一句:“吃你的吧!”

评论(23)
热度(758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烟火不如你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