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云社后传

第二章

德云社郭家院里,栾云平刚刚去看过师父,正要出院门,迎面就撞见了高峰从客房里走出来,栾云平不紧不慢的上前,抱拳微微一点头,冷着一张脸问道:“高老板好,住的可还习惯?”

是那个冷血抠门的管钱小子,高峰上下打量了他一眼,慢慢扬起嘴角,就突然很想刁难刁难他,看他吃瘪的样子,高峰微微皱了皱眉,故作一副刻薄样:“倒也不大习惯。”

栾云平闻言一点也不慌,冷冷的抬眼看他,半点面子没给他留,慢慢悠悠的道:“客随主便,高老板挺大的岁数了,这点礼数总能知道吧。”

高峰当即愣住了,甚至一时无言以对,这小子真是出乎他意料,身为晚辈居然敢怼师叔,不过说话还挺有意思。

栾云平见他不说话,到底也没忘了他是师叔,微微低了下头,慢慢悠悠的又道:“您要是住的实在不习惯,那我就再让人安排。”

“不用了,明儿我就走了。”高峰摆了摆手,继而背到身后,慢慢悠悠的道:“天为罗盖地为毯,日月星辰伴我眠,还是流浪的日子比较适合我。”

栾云平着眼看他,若换作平时他肯定只是敷衍的应一声,不多管闲事,可听着这位高老板的话,栾云平鬼使神差的多问了一句:“高老板潇洒不羁,热爱山水,不知下一站想去哪儿游玩?”

“我一个将要年过半百,孤苦伶仃的老头子,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,更别提什么游玩的心,不过是走到哪是哪,待烦了再走罢了。”

高峰说着,无意间瞥见他眼里好像隐约投出了向往的意思,微微扬了扬嘴角,故作随意的又道:“不过你要是想来和我作伴,我倒可以带你四处玩玩。”

栾云平微微一愣,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挺想四处走走玩玩,犹豫了片刻,还是冷着一张脸道:“四处玩玩就别带我了,我又没去过多少地方,也没什么本事,这不是给您添乱吗?”

高峰低头笑笑,继而朝他挑眉又道:“大千世界,总该多走走多转转,你可以替我管钱,等我弥留之际,剩下的都是你的。”

大千世界,总该多走走多转转…

栾云平一遍一遍的回想着他的话,其实管理德云社这么多年来,规矩绳墨,他内心也向往着潇洒不羁的日子,有时候也想像那群孩子们一样任性一些。

如今德云社一切太平,大林叶已经可以管家了,他是不是也可以放松放松了?

这样想着,栾云平突然低头笑了一声,继而看着高老板点着头道:“这倒可以考虑考虑。”

“那就回去收拾好行李,你师父那边我替你说。”高峰也笑了一声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,略过他走向郭德纲的屋子。

郭德纲正在屋里逗安迪玩,听到敲门唤了声进,高峰慢慢悠悠的推门进来,含笑看着他也不说话,郭德纲一看他这样,就猜得出他是来和自己辞行的,无奈的叹了口气,吩咐妻子王惠带安迪出去玩,继而指了指一旁的位子,请高峰坐下。

高峰也没客气,坐到他旁边,直接开门见山的说明天要走,还得带上栾云平一起,郭德纲听着他的话,微微一惊挑眉看他,继而深吸了一口气,无奈的低头一笑,慢慢悠悠的道:“师弟啊,你回来这一趟不容易,可是德云社招待不周,怎的这才待了几日就要走?”

高峰轻笑了一声:“不过是我过惯了游历四方的流浪日子,不喜欢拘束罢了。”

郭德纲闻言撇了他一眼,挑了挑眉又阴阳怪气的笑道:“你野惯了我没办法,想走就走,只是这也便罢,还拐跑我的爱徒,这就有点不像样了。”

“哦?怎的?您这是舍不得了?”高峰也阴阳怪气的挑眉看他。

“也不能说是舍不得,就是以后家里没了管事儿的了,不知该如何是好。”郭德纲还真半点没有舍不得的样子,淡淡的说着,举起茶杯轻抿了一口,留意着他的态度。

“您家那位大公子不管着事呢吗?”高峰依旧不紧不慢,但给出的态度却是对栾云平势在必得。

郭德纲微微皱眉,故作苦恼的又道:“可他算账不行啊。”

高峰不肯退让,随意的道:“我瞅着谦儿哥那干儿子算账还不错,让他替了吧。”

“他眼睛瞎了,不方便。”郭德纲同样的不肯让步。

高峰似乎有些不耐烦了,慢慢扭过头,面无表情的看他,一字一句的道:“我给他治好喽,您看怎么样?”

他这语气可不像是请求,反倒像在威胁,郭德纲一时无话可说,无奈的摇头笑笑:“这么说,人你是非要带走了?”

“那是必然,能找到个顺眼又顺心的不容易。”高峰说着扭头看他,轻笑一声,朝他点了下头,颇为礼貌的道:“君子不夺人所爱,师哥就成全吧。”

郭德纲笑了一声:“这句话我原封不动的还你。”

高峰闻言朝他挑眉坏笑一声:“我可不是君子。”

“那岂非我就是了?”郭德纲当即回给他一个笑。

高峰静静的看着他,实在看不出他在想什么,也懒得和他再费口舌,直接了当的问:“那您说怎么办?”

郭德纲闻言故作思考状想了想,继而故作神秘的左右看了看,朝他伸出两根手指头:“二百万,一口价。”

高峰当即笑了一声,手指低点了下桌子,毫不犹豫的道:“成交。”

二百万卖了一个徒弟,郭德纲现在心情甚好,便点头答应了这事,总归他这个爱徒为德云社操心这么多年,他都看在眼里,如今德云社迎来太平盛世,也是时候该让他休息休息。

至于这个二百万,也就跟丈母娘嫁姑娘差不多,聘礼多要点,到了婆家才有底气,这也是为了爱徒着想,反正郭德纲认为自己就是这么想的,一切都是为了爱徒,跟钱绝对没关系。

“诶。”郭德纲突然想到了什么,扭头看他:“不过我还有事请你帮忙。”

“什么忙?”高峰毫不犹豫的问他。

郭德纲朝他笑笑:“带我一块出去玩玩。”

第二天,在德云社全体徒弟惊愕的眼神下,郭德纲携带着大包小包站在德云社大门口,指挥着徒弟们往车上搬行李。

众人皆愣愣的看着师父,你说这不是疯了吗,云鹤九霄刚刚回归,还没等团圆几个月,这师父居然要跟高老板一块游山玩水去,不止如此,他还带走了师娘和谦大爷一家,还有他的师弟们,以及栾哥,岳哥,三哥都给领走了,不过倒是意外的,他把安迪留下了。

虽然不知道师父又在整什么幺蛾子,但总归他不正常惯了,到底人家是师父,他决定的事,谁能拦得住?

郭麒麟眼巴巴的看着父亲整顿好他的老年旅游团,微微皱了皱眉,纠结了片刻,上前一步还是决定劝劝:“爸爸,您这刚刚大病初愈,就搁家待着呗。”

“正是大病初愈,才想着出去转转,放松放松身心。”郭德纲轻笑着回答。

郭麒麟听着他的话,撇了撇嘴,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那您倒是也带上我一块放松放松啊。”

郭德纲听到了他的话,偷偷笑了笑,但还是装作没听见的样子,拍了拍他的胳膊嘱咐道:“爸爸这一走,少则三五日,多则两三年,社里上下还得由你看管着。”

“别呀爸爸!”郭麒麟当即哭丧着脸,搂住他的胳膊,可怜巴巴的道:“您走不要紧,您倒是给我把栾哥他们留下来啊,我一个人看着,等您回来,怕是就没有德云社了!”

郭德纲指着张云雷他们和儿子道:“这不是给你把他们留下了吗?”

张云雷他们本来就是来送师父的,听了这话顿时纷纷目瞪口呆,杨九郎冷笑一声,竖了个大拇指,小声和他们道:“诶,咱师父就是仗义,啊!”

郭德纲听见他的话,扭头含笑看着他们,众人一慌,纷纷装出一副乖徒儿的样子,一人拍了杨九郎一巴掌,你一句我一句的故意扬声道。

孟鹤堂:“九郎!你别老说师父坏话!”

张九龄:“就是,师父短了你啥了?”

王九龙:“咱师父多善良啊!”

张云雷:“师父,我给你打他了啊!”

杨九郎看他们这一副狗腿子的样,白眼一翻懒得搭理他们,郭德纲无奈的笑笑也没说话,郭麒麟颇为嫌弃的看着他们,慌忙回头握住父亲的胳膊,使劲的晃悠,急得都块跳起来了:“您看他们这样,他们才不管我呢!”

“不要紧!”郭德纲摆了摆手,拍了拍儿子的收,颇为信任的肯定道:“你准有办法。”

说完直接转身上车了,郭麒麟刚想再说什么,郭德纲先一步一声令下,车队便慢慢悠悠的开走了。

郭麒麟愣愣的看着车队开走,似是认命了,深吸了一口气,扭头冷冷的看向张云雷他们。

“今后总算是想干嘛就干嘛了!”杨九郎伸了个懒腰,极没良心的说了一句,继而搂住张云雷的肩,朝他挑眉笑笑:“辫儿,今儿晚上喝酒去啊。”

“那安迪呢?”张云雷牵着安迪的手问他,杨九郎当即笑着随口就是一句:“一起呗。”

张云雷闻言甩了他一个白眼,低头哄着安迪转身回家,杨九郎慌忙快步追上去,搂住他的肩劝他晚上出去喝酒。

“先生,我们回去试试高老板的药。”周九良依旧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半睁着眼扶住孟鹤堂的胳膊,俩人慢慢悠悠往回走。

小哥俩颇为同情的看了郭麒麟一眼,也转身离开了,在他们转身那一瞬间,郭麒麟清楚的听到了两阵偷笑。

“我先走了,还有几个案子没审呢。”

秦霄贤还算仗义,还知道跟他告个别,不过最后也是直接走了,人群就这样慢慢散了,郭麒麟也不着急,早就预料到他们会是这样,狠瞪了他们一眼,继而瞥见还留在原地的陶阳,微微一愣,一时感动得都要哭出来了,朝他笑着张开手臂:“阿陶,还是你最好了!”

“诶!”陶阳见他要抱过来,慌忙伸手一挡,故作失忆的样子,皱着眉自言自语喃喃了一句:“我怎么会在这?”

说完也转身溜了,郭麒麟还保持着双臂张开的样子愣在原地,回过神气得一脚踹到门上,继而又疼得他捂着脚原地蹦跶了好几下。

其实这群人说不仗义,也没那么冷血,说着为了不让德云社被郭麒麟败光,还是自觉的补上了离开哥哥们的漏。

张云雷补上了栾云平的漏,薅了管家的活儿,也就还和他刚让贤没两天的代理帮主一个样,不过这次是帮着少帮主管理德云社,大权还是在郭麒麟手上。

但他身份在那,“掌丞天子,助理万机,监察百官,章奏谋议”,这都不在话下。

孟鹤堂则补上了岳哥三哥,除了账房,还负责起了学堂,依旧是德云社最忙的一个人,不过倒是拖了曾经四门分散的福,鹤门学管理的徒弟们如今都可以独当一面,工作分配一下,他也轻松一些。

不过这样一来,郭麒麟也顺理成章的把这月中旬的招新学徒甩给了他,这倒是一件麻烦事。

四门回归,整顿了一个月,也回到了曾经每天接任务做任务的日子,可自从张云雷腿受伤之后,杨九郎一个人也不接任务,德云社没了金牌杀手,倒也是个漏。

经过上一任金牌杀手张云雷和杨九郎的商讨下,决定由张九龄王九龙小哥俩补上,师父曾让他们学着张云雷杨九郎,一个修速度主,一个主修力量,速度与力量的结合体嘴无懈可击,如今放眼整个社里,也唯有他俩能补上这个漏了。

当天晚上几人又凑到一起开了个会,分配完这些工作后,杨九郎看着张九龄王九龙,一时想起了曾经的张云雷和自己,一阵回忆,继而慢慢搂住一旁张云雷的肩问他:“你还要学狠心吗?”

张云雷闻言微微一愣,一时也想起曾经的自己渴望学会忽略一切感情这件傻事,说实在还有些不好意思,低头笑了笑,轻声喃喃了一句:“不学了。”

“哦?”杨九郎闻言故作好奇的挑了下眉,含笑又问:“怎么不学了?”

张云雷知道他明知故问,故作嫌弃的撇了他一眼,继而朝他挑了下眉笑笑。

“因为我有你了。”

评论(83)
热度(2408)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烟火不如你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