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思不记几千年

第三十五章 

第三世(四) 

孟鹤堂灰溜溜的回了自己的房间,而张云雷则任由杨九郎拉着自己往卧室走去,他不敢反抗,也不敢说话,谁成想这刚一进屋,便又又又一次震惊在了原地。

推开门便是满目喜红,一张大大的喜字贴在墙上,顶梁挂着红色纱幔,正当中硬木八仙桌上摆着饭菜茶酒,正对门墙上大红喜字,字下雕花大案,案上铺着绣花红桌布,桌面上摆放着两根刻有金龙的红烛。

张云雷愣愣的看着眼前这一切,小心翼翼的抬脚迈进屋里,镂空的月亮门式雕花隔断,垂挂大红的帐幔,内寝带围子架子床,左右四盏雕花灯架,绣鸳鸯戏水的大红被褥堆满床上,床前挂着红色罗纱做成的双层斗帐,四角垂挂着香囊,全屋箱笼框桌都贴上了大喜剪纸,当真是喜庆的很。

杨九郎见他这惊讶又不敢相信的样子,就知道他对这喜房定是很满意,杨九郎笑了笑,从一旁的桌子上拿过一个木盒放到他手上。

“这是为你准备的喜服,你且试一试,时间仓促,我也只是把我能想起来的都准备上,缺什么少什么的,日后我慢慢补给你,至于酒席,我没什么亲人,也没什么朋友,等院里一切都布置好了,我们就成亲好吗?” 

张云雷还是不敢相信这一切,看了眼他递来的喜服,认真的问他:“你当真要娶我?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杨九郎挑眉笑笑:“不然我准备这些干嘛?过寿吗?”

“可是,我与你…素不相识。”张云雷小声说着,生怕一个言语不当会惹怒他。

是啊,对他来说的确是素不相识,杨九郎皱了下眉,也没办法去跟他解释这件事,只是轻叹了口气道:“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

张云雷轻轻摇了摇头,杨九郎把喜服放到他手里,朝他笑笑:“那从今日起,就信了吧。”

这话原也不假,当年微风细雨,擦肩而过时,双双回眸的相视一笑,他二人可不就是一见钟情?

张云雷慢慢垂下眼眸,没再多问,其实不管杨九郎到底是为何娶他,他都不会拒绝,毕竟杨九郎拿一千两银子替他家还了债,换句话说,杨九郎用一千两买下了他。

“试试看合不合身?”杨九郎指了指他手上的喜服,满眼期待的看他。

“我…”张云雷看了看手里的喜服,又看了看他,有些为难的张了张嘴,可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。

“哦!我去看看院里布置的怎么样了!你慢慢换!”杨九郎反应过来,挠着头发笑了一声,立马转身走出屋门,还为他把门关上。

杨九郎是他的债主,又将成为他的夫君,完全有理由不用回避,或是赶他去别处换衣服,可杨九郎还是出去了,张云雷微微一惊,心想这人待他如此有礼,又如此温柔,或许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坏。

展开喜服,张云雷再一次惊讶了,他原本以为杨九郎会逼他穿上女式喜服成亲,没想到他居然准备的是男式喜服。

究竟自己有什么地方吸引到了,竟能换来他如此的用心以待?张云雷看着杨九郎离开的方向,慢慢低下了头。

杨九郎刚走到院里,便有下人慌忙来报,说是有位友人在大厅等候。

“友人?”

杨九郎奇怪的皱了下眉,这千万年来他一直独来独往,哪里来的什么友人?唯一算得上来往亲近些的,那应该就是孟鹤堂了吧?可孟鹤堂已经被他赶到房间闭门思过去了啊?

杨九郎实在想不到除此之外还会有谁会来找他,一时也是好奇,便随下人来了大厅,刚进门就看到周九良正跟个灵魂一样飘在半空中。

还以为谁呢?原来是他啊!说来也真是罕见,他脚下有荆棘诅咒,行动不便,这几百年来可鲜少从冥界那月老树上下来。

不过也不难猜出他来这的目的是为了接孟鹤堂回去,杨九郎对此可是求之不得,忙露出好客的笑脸,朝他走了过去:“稀客啊!你怎么来了?”

周九良看他一眼,也没回答他的问题,慢慢转身坐到椅子上,端起茶杯,轻抿了一口:“看门口那大红喜字,你这是要成亲了?”

“诶!你可别误会啊!”杨九郎莫名其妙的突然慌了,连连摆手向他解释:“我要娶的是我家辫儿,不是你家先生!”

“我误会什么了吗?”周九良一脸嫌弃的看他,也不知道他又是哪根筋搭错了,居然能说出这种没头没脑的话!

“啧!”杨九郎懊恼的拍了下脑门,都怪孟鹤堂那家伙方才打断他说话,害辫儿误会他是自己的夫人,搞得杨九郎现在下意识便觉得全世界都会这么以为!

好在是周九良也没跟他上纲上线,看了眼院里那些下人,冷声又道:“你府中的下人见到我飘在空中也不害怕,估计是你从哪找来的小妖怪吧?”

“都是些山鸡野兔什么的,老虎狮子我可弄不来。”杨九郎坐到主人的位置,懒得再和他废话,直接开门见山道:“你这是…终于要来接他回去了?”

周九良放下茶杯,淡淡的开口:“只是来看看他过得好不好而已,他想回去时自然就回去了。”

“那他要是一直不想回去呢?你拼命追到地府岂不成了白费力气?”杨九郎急道。

“虽说如此,我始终还是不想逼他。”周九良叹了口气,生硬的岔开了这个话题:“我来此除了看他,还给你带来了一个坏消息。”

“什么坏消息?”杨九郎顿时紧张了起来,他才刚刚找到辫儿,坏消息就紧跟着来,莫不是那天君又要整什么幺蛾子?

“你放心,这坏消息跟师哥无关。”周九良知道他一听这个就会联想到张云雷身上,深吸一口气道:“其实也不算是个坏消息,就是再过二十几年,大林就要刑满释放了,他一向重情重义,平日里又跟师哥亲近,一直就看你不惯,等他出来,你可要小心些。”

“郭麒麟?”

杨九郎挑眉笑笑,霎时松了口气,突然想起当年还没和辫儿被分开前,郭麒麟就一直不喜欢他,总是不厌其烦的来找他麻烦,还警告过他不止一次离张云雷远点。

再后来十万天兵围剿昆仑山,张云雷被带回去问罪,听说也是郭麒麟偷偷去天牢给他送药,又在诛仙台前,敢冒天下之大不韪,不惜枪指天兵也要保护张云雷,正因如此,他才被罚了禁闭两千年。

“出来就出来,难道我还怕他不成?”

杨九郎轻扬着嘴角,压不下的笑意,其实那小子也挺好的,他做的一切也都是为了张云雷好,多年不见,倒是还挺想他。

周九良看他一眼,提醒道:“大林若拿出真正实力,至少能与你打个平手,我劝你还是小心些吧,他虽然偏向师哥,可他毕竟是师父的儿子,神界的太子,他是绝对不敢反抗师父的。”

杨九郎闻言笑容渐渐僵在脸上:“你是说…天君会派他来对付我?”

周九良点点头:“难保不会如此。”

杨九郎终于慌了,紧紧的皱起眉头,他倒不是怕打不过郭麒麟,就怕他会阻挠自己在人间寻找张云雷,大海捞针本就不易,还有妖王和他的狗腿子捣乱,再来一个郭麒麟…真是不好办啊。

“好了,我走了。”周九良突然起身,漂浮着朝门口而去。

杨九郎忙起身叫住他:“你不去看孟鹤堂了?”

周九良停了下来,沉默片刻,轻声回道:“算了吧,他应该不想见我。”

“诶…”杨九郎刚替的孟鹤堂解释一下,可周九良却先一步化作红光消失在了原地,杨九郎微微皱眉叹了口气,也懒得再管他俩那破事儿了!

天就快黑了,趁着张云雷换衣服的功夫,杨九郎直接施了点小法术把家里布置好,继而待到夜幕降临,院里鸣鼓奏乐,二人只收到了孟鹤堂一人的祝福,便回到了婚房中。

没有拜天地,拜天等于拜了郭德纲,拜地杨九郎会觉得是给孟鹤堂磕了个头,日月为证也不可能,郭麒麟那小子才不会祝福他们。

张云雷也不知道实情,只是觉得这仪式草率,果然杨九郎还是不会轰轰烈烈的去娶一个男人,越想越乱,越想越害怕,张云雷紧张的坐在桌旁,杨九郎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。

曾经的张云雷平日里总着一身蓝衫,第一世那小牧童则是一身粗布短竭,第二世那小郎中又爱穿素色的衣服,杨九郎早就幻想过无数次他穿大红喜服会是什么样子,如今亲眼看到,真的是很美。

“你我都是男人,那些俗礼也就不管了,喝了这杯合卺酒,你我便结为伴侣,相伴一生。”杨九郎说着,朝他递去酒杯。

张云雷接过了酒杯,又害羞的低下头,二人举杯先饮下一半,继而挽上对方的手臂,喝干了剩下的半杯。

这杯酒喝完,张云雷低着头慌乱的瞪大了眼睛,心里一阵清楚,一阵糊涂,他真的就这样,嫁给了一个男人?

红烛的光映在张云雷的脸上,异常含羞,杨九郎一动不动的看着如此的他,竟然差一点红了眼眶,这一刻,他不知道渴望了多少年,如今真的实现了,简直一刻都舍不得移开眼睛,生怕自己这是沉浸在梦里,一睁眼就回到现实。

张云雷被他盯得害羞,一直低着头不敢抬起来,杨九郎也摸清了些许他的性子,尽量不吓到他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成亲最后一步要做的是什么,你可知道?”

入洞房吗?张云雷心想着,脸一瞬间红到了脖颈,微微皱了皱眉,轻轻点了点头。

杨九郎又问:“那你准备好了吗?”

张云雷低着头没说话,紧张的扣着手,他没有准备好,他甚至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就这么嫁给了一个男人,可他知道现在自己寄人篱下,又是被杨九郎买回来的,故而不敢反抗,只是低头不语,算是默认了自己会听话,会任由杨九郎摆布。

见他默认了,杨九郎才松了口气,牵着他的手走到床边,轻轻将他推倒在床上,半撑着身子歪在他旁边,小心翼翼的伸手到他腰间,去解他的腰带。

张云雷还是没准备好,浑身猛地一僵,慌忙紧闭起眼睛,一时太过害怕,竟渐渐的浑身开始颤抖,眼角也渗出了泪珠。

杨九郎见状忙收回手,微微皱眉看他:“你害怕我?”

张云雷不敢睁开眼睛看他,又不敢违抗他,紧咬着下唇不让自己哭出声,拼命的摇了摇头,却又紧紧的皱起眉头。

杨九郎有些心疼,想帮他抹去眼泪,可手指刚碰到他,张云雷又是一激灵,哽咽着道:“还,还请九爷怜惜。”

杨九郎霎时皱眉:“这话是谁教你的?”

“父…父亲。”张云雷慢慢睁开眼睛,泪水跟着滑落眼眶。

“以后不许说这种话了,我娶你,是因为我爱你,想要与你共度一生,我自然是宠你珍你,也定会尊你敬你。”

杨九郎叹了口气,看着他眼角划下的泪水,伸手帮他抹去,柔声又道。

“你我都是男子,今日拜过堂,往后你就是我的夫人,也是我的丈夫,我是你的丈夫,亦是你的夫人,你无需以侍妾的身份看待自己,生气了就朝我发脾气,不高兴也不用对我笑,以后也不许说这样委屈求全的话。”

张云雷静静的看着他:“九爷…”

“喊我名字。”杨九郎朝他笑笑。

张云雷眨眨眼睛,小声唤道:“…九郎。”

“害怕吗?”杨九郎又问一次,不等张云雷回答,先是补充道:“不许骗我。”

张云雷这才点点头,又是一滴泪水落下。

看他这样定是吓坏了,杨九郎心疼的皱了下眉,心想着孟鹤堂说的不错,自己真的太心急了,在张云雷眼里,他们之间还没有任何感情,即使他现在有多么控制不住的想要他,可他还是不想逼他。

“今天就算了。”

杨九郎坐起身来,一伸手扯来床角的被子,替他盖上,直到把他包得严严实实的,才朝他笑笑:“你休息吧,我出去睡。”

张云雷不得不承认,自己心底总算松了口气,慢慢睁开眼睛,怯怯的看着他,又有些抱歉的微微垂了垂眼眸:“对不起…”

“什么对不起?我不会逼你做任何你不喜欢的事。”杨九郎轻轻扬了下嘴角,没再多留,转身走出了房间。








评论(14)
热度(37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烟火不如你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