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错花轿嫁对郎

第五十三章

河南医院。

梅九亮慢慢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正躺在病床上,手背打着点滴,而秦霄贤趴在床边,像是睡着了。

窗外艳阳高照的,估计已经是中午了,梅九亮担心手术的情况,连忙拔了点滴,为了不吵醒秦霄贤,他刻意轻手轻脚的下床,才刚走出病房,便有一个小护士着急忙慌的跑过来。

“诶!梅医生!”

梅九亮见她也是参与了方才那场手术的护士,赶紧也跑过去问她:“小王,手术怎么样了?六床那病人还好吗?”

听他问起这个,小护士都要急哭了:“梅医生,我正要和您说呢,昨天手术进行到一半,秦医生突然改了手术方案,病人家属现在正和院长吵架,您说这可怎么办啊!”

“改了手术方案?”梅九亮惊道:“他为什么改手术方案?”

小护士紧皱着小眉头,回忆了下,回道:“好像是秦医生说,原来的手术方案可能会使病人术后喉返神经受损,造成声带损伤。”

梅九亮闻言琢磨片刻,又问她:“那他将方案改成了什么?”

“他…”小护士刚要说话,突然瞥见梅九亮身后,病人家属举着棍子朝他挥过来,小护士一惊,忙道:“梅医生!小心身后!”

梅九亮吓了一跳,猛地回头看去,只见那棍子已经朝他挥下,梅九亮怕小护士被误伤,本能的回头推开他,继而抬手护住后脑。

“啊!”

小护士惊叫一声,已然吓哭了出来,周围的病人医生也皆愣在了原地。

一滴一滴的鲜血掉在地板上,梅九亮迟迟感觉不到疼痛,只感觉自己被一双手臂紧紧的抱住,背后抵着一个温暖的胸膛,梅九亮慢慢睁开眼睛,扭头看去。

秦霄贤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,双臂紧紧的抱着他,脑袋垂在他肩上,头发遮住了眼睛看不到表情,只能看到鲜红的血顺着他的下巴滴落。

终于有人缓过了神,一群又一群医生护士冲过去拉开打人的家属,那家属挣扎着,哭着,指着他俩不停的骂骂咧咧。

梅九亮充耳不闻,怔愣的看着秦霄贤:“老秦…”

“我没事。”秦霄贤淡淡的回了他一句,却是没有松开他,反而收紧手臂,抱他更紧。

病房中。

秦霄贤坐在床边,耷拉着脑袋,梅九亮正在帮他处理后脑的伤口,好再伤口不大,不用缝针,就是他凝血功能貌似不大好,止血有点困难。

废了好一番功夫才帮他止了血,裹上纱布,缠上绷带,扎了个漂漂亮亮的小蝴蝶结,梅九亮总算松了口气,扯过把椅子和他面对面坐下,轻叹道:“为什么这么做?”

秦霄贤没有抬头,低沉的声音因心情低落而略显沙哑:“我只是想为病人做一场最安全的手术。”

梅九亮见他好像很自责,一时有些心疼,不忍再问下去,便临时改了问题:“我是问你为什么要替我挡住那一棍子?”

“这是我的错,不能让你承担后果。”秦霄贤说着,小心翼翼的抬眼看他,很快又收回视线:“我一会儿就去找院长辞职。”

梅九亮扶住他的肩膀,朝他笑笑:“要辞职也是我跟你一起,是我中途扛不住把手术扔给你,造成如今的情况,我也有责任。”

秦霄贤连忙摇摇头:“不,是我篡改手术方案,都是我不对!”

“你怎么改的方案?”梅九亮问他。

秦霄贤微微垂下眼眸,和他讲了一下更改方案,以及自己的更改意图,继而又自责得低下头:“我,我真的只是想让病人康复得快些,我不是故意这么做的。”

梅九亮琢磨了一下他的方案,不由得夸赞道:“其实你这方案很不错,是我没想到的呢。”

秦霄贤当即抬起头,愣愣的看着他,梅九亮很认真的朝他点点头,秦霄贤感到鼻头一酸,霎时红了眼眶,双手捂住脸,再也忍不住的哭了出来。

梅九亮起身靠近他些,把他揽进怀里,轻轻拍着他的后背,并没有安慰他,而是耐着性子劝他:“你的方案很好,我也知道你是为了病人好,也怪我最开始的方案没想到那一点,其实你这是帮了我,也救了那位病人才是。”

“可你要记得,以后在不了解病人的身体情况下,千万不能随便更改手术方案,万一你更改的方案对别人有效,对这病人反而适得其反该怎么办?”

“这一次实属侥幸,我们一起去和院长解释,至于病人家属…相信等病人痊愈那天,他们一定会理解的,有什么事,我陪你一起担着,好不好?”

秦霄贤缩在他怀里哭着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,只能点点头,伸出手臂,紧紧的回抱住他。

北京,周家。

因那句脱口而出的无心之话,张云雷一直都不高兴,他想去和杨九郎道歉,可又不知道该如何道歉,他觉得杨九郎不会原谅他,更加不会再见他了。

周九良见他这样心里也不好受,轻叹口气,放下手里的医书,撑着拐杖站起身来,走到他身边,故作苦恼的叹了口气。

张云雷这才回过神,不解的看他:“你怎么了?”

周九良撇撇嘴角,可怜巴巴的道:“在屋里憋了这么久,可把我闷坏了,今日天气正好,真想出去走走。”

“我可以陪你一起去啊!”张云雷惊喜的笑着,他永远难改贪玩的性子,也实在是闷的无聊,可突然想起九良的身体,张云雷又担心道:“可你的身体…”

“我目前还没事儿,不过若是再别憋下去,那就不一定了。”周九良说着叹了口气,偷偷瞥他一眼,故意又小声嘟囔一句:“诶呀,好想出去逛逛啊。”

“那我们就出去玩吧!”张云雷还是挺善解人意的,见他如此想出去,连忙搂住他的胳膊,又朝他笑笑:“顺便你陪我去和九郎道个歉吧,然后你也把孟哥接回来。”

“哦?”周九良挑挑眉毛:“你想通了?不怕他会不肯见你了?”

张云雷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耳后:“诶呀,既然是我说错了话,总归还是要道歉的嘛,拖得越久越不容易被原谅。”

周九良点点头,继而又道:“我师哥这么善解人意,肯屈尊降贵的去认错,想来杨九郎也不会不识趣。”

“好啦,事到如今,你就别再一味的偏向我了。”张云雷无奈的看他一眼,搀着他往屋外走。

还没到杨家,张云雷先是被街上这一番热闹给吸引住了视线,好像今天是个什么节日,人异常的多,街道两边的摊位也摆得满满当当的,张云雷可最喜欢这种日子了,拽着周九良四处逛着,是看什么都喜欢。

周九良这身子走不快,也走不了太多路,可见师哥如此开心,他也就没说,撑着拐杖慢慢的在后边跟着他。

“九良,你看这个。”张云雷朝周九良挥挥手。

周九良笑着凑过去:“怎么了?”

张云雷握着一个青色的香囊道:“这个香囊挺好看的,也挺香的,我想买了给九郎当做道歉礼物。”

“嗯…他好像没有戴香囊的习惯吧…”周九良挑了下眉毛,觉得这礼物好像并不合杨九郎的心,不过很快又找补一句:“不过,如果换成你做的,他应该会很喜欢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,我个大男人怎么会做这种东西?”张云雷说着,拿起香囊扔给老板几块铜板,继而朝周九良笑道:“就蒙他说是我做的不就好了?”

周九良无奈的摇头笑笑,这道歉礼物还真是草率中透着非常没有诚意,估计单纯的就是张云雷自己喜欢而已。

张云雷把香囊放到鼻子前嗅了嗅,不是甜腻的花香,反而带点苦涩,这好像就是为男人而做的香囊,想必比起花香和脂粉香,应该是个男人都会喜欢这种带些苦味的香。

“他如果不喜欢,这个还可以留给我。”张云雷笑着,无意间一抬头,瞥见不远处的摊位前站着两个熟悉的身影,虽然他眼神不好,但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。

是孟哥和九郎!

原来他俩也出来玩了,张云雷惊喜的笑着,刚要和他们招手,突然看到杨九郎笑着不知说了句什么,继而从摊位上拿起一条项链戴到了孟鹤堂脖子上,张云雷的笑顿时僵在脸上,傻眼的愣在原地。

他们何时关系这么好了?

不对,他们的本来关系也不差,虽然并未有多熟悉,可毕竟孟哥才是九郎原本明媒正娶的夫人,九郎甚至还曾因为孟哥在周家受了委屈,而不管不顾的闯进周家直接抢人…

对啊,他们本来就是一对啊。

与此同时的另一边。

杨九郎打量了一眼孟鹤堂,满意的点点头:“果然孟哥长得好看,戴什么都趁得起来。”

“所以呢?你到底看出这项链适合辫儿了没有?”孟鹤堂无奈的笑笑,扯了扯脖子上的那条项链,还配合的转了个圈,给他当模特对比。

“我想想啊。”杨九郎又仔细的打量了一番,其实视线也一直都在项链上而已。

见他迟迟斟酌不定,孟鹤堂先一步摘下项链还给了老板,继而拍拍他的手臂,笑着劝他:“九郎,其实你不用费心挑什么道歉礼物,只要你去接他,他就会很开心的。”

杨九郎挑了挑眉毛,轻叹口气:“其实礼物什么的都无所谓,只是我不能确定的到底该不该接他回去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孟鹤堂有些不解:“不是你说的吗?今天去和他道歉,然后把他接回去。”

杨九郎看他一眼,有些勉强的笑笑:“我只是…不想再给你和九良添麻烦了而已。”

“我们没关系的。”孟鹤堂看他这样有些心疼,可除了说这些也想不出别的什么,只好拍拍他的背,安慰他。

这画面全部被不远处的张云雷收进眼里,他突然觉得心里闷闷的,有些想哭。

“师哥?”周九良背对着杨九郎他们所以并没有看到,只是见张云雷表情不对劲儿,有些担心的唤他。

“啊?”张云雷回过神,勉强的朝周九良笑笑:“抱歉,我刚刚走神了,怎么了吗?”

“你是不是逛累了?还是依旧在担心和九郎道歉的事?”周九良问他。

张云雷并不想回答他的问题,瞥了眼不远处那俩人,不知为何,故意揽住了周九良的手臂,笑着问他:“我们再看看别的香囊?我想给自己也选一个。”

周九良并没在意他这举动,朝他点头笑笑:“好啊,你喜欢什么样的?我也帮你选选。”

另一边,杨九郎刚要同孟鹤堂离开那摊位,无意间一抬头,正好也瞥见了他们,看着他们亲昵的手揽手,一时也愣在了原地。

“九郎?”孟鹤堂诧异的看他,顺着他的视线要回头去看:“你在看什么?”

“没有没有!”杨九郎连忙掰过他的肩膀,瞥了眼张云雷他们,紧咬牙关深吸一口气,朝孟鹤堂笑笑,故作自然的搂住孟鹤堂的肩:“孟哥,你冷不冷?穿得太少了。”

“貌似这天气,我应该不会感觉到冷吧…”孟鹤堂只是觉得他奇怪,并没注意到远处那俩人,又不是很习惯杨九郎这样亲昵的搂着他的肩,有些不自在的皱了下眉,稍稍挣扎一下:“我,我还好。”

那边,张云雷看到了杨九郎搂着孟鹤堂朝他笑着,一时不知在和谁赌气,把给杨九郎挑选的香囊往他腰上一别:“这个送你!”

“给我?”周九良一愣:“那九郎…”

不等他说完,张云雷猛地转身抱住了他。

周九良这下可傻住了,有些无措的看着他:“师哥?”

“别动!”张云雷小声命令他,语气里些许带了些哽咽。

周九良终于发现了不对劲儿,稍稍扭头顺着他的视线看去,这才瞥见了不远处的那边俩人,看着杨九郎搂着孟鹤堂的肩,周九良霎时皱紧眉头,心里有些不爽,甚至想冲过去揍杨九郎一拳,不过很快他便对上了杨九郎的视线。

杨九郎看到那俩人抱在了一起,这次再也无法忍了,直接牵住孟鹤堂的手,转身大步离开。

周九良这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,揍杨九郎的想法也没了,不爽的心情一扫而光,只是无奈的笑笑,感叹这俩人真是两个幼稚鬼。

“师哥?”周九良拍了拍张云雷的后背,轻声道:“他们已经走了。”

“再让我抱一会儿吧…”张云雷不肯松开,因为他已经哭了,他不想在大街上被人看笑话,只能紧抱着周九良,耷拉着脑袋隐藏自己。

周九良有些心疼的叹了口气,没推开他,也没再劝他,只是轻轻拍拍他的背,想着应该能安慰到他。

评论(37)
热度(725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烟火不如你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