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思不记几千年

第三十四章  

第三世(三)

张云雷辞别了父亲和继母,随便收拾上两件换洗的衣服,又拿了几本爱看的书,就这么简简单单的跟着杨九郎走了。

这一路上可是把杨九郎美坏了,就那么含笑看着他,眼睛一刻都不舍得从他身上离开,不过可是把张云雷给吓坏了,紧紧的抱着他的包袱缩在马车角落里,动都不敢动一下,大气都不敢吐一口。

一刻钟后,马车停了下来,杨九郎率先跳下马车,亲自拿来板凳摆好,又朝着张云雷伸出手,他可能是想表现出对张云雷的关心,无奈劲儿使大了,这一系列行为再配上他那殷勤的笑脸,怎么看都觉得他这是图谋不轨。

张云雷也不敢拒绝他,怯怯的伸出手握住了他的指尖,小心翼翼的迈下马车,还没进家门,刚刚走到门口,张云雷就愣住了。

面前青石板的五步台阶,真真是高门大户,檐下里外共四根金柱,七尺八寸的朱漆广梁大门,上悬黑色金丝楠木匾额,题着四个大字:天地同辉,意为与日月同在,与天地同辉。

这里离家也不远,何时盖了这样一间豪宅?

张云雷悄悄打量着这间宅院,突然就理解了,或许那一千两对于杨九郎来说真的微不足道,可又正因如此,张云雷才会感到更加害怕,都说豪门是非多,杨九郎看起来也不像什么正人君子,这以后的日子怕是不好过啊…

推开大门,走进院里,张云雷又愣住了。

大红喜字贴在门上,大红灯笼挂在檐下,下人们熙熙攘攘的,一个个手里都拿着成亲用的东西,正来来往往焦急的布置着。

这又是怎么一回事?

张云雷偷偷看了眼杨九郎,想着他之前说要自己与他成亲,不禁在心里怀疑,这些难道都是他吩咐的?

可是很快张云雷便打消了这个怀疑,暗自在心里骂自己真是痴心妄想。

就算是杨九郎刚才托人回来报信,那也不会准备的这么快吧?而且,自己也不是什么大户人家的公子,与他更是萍水相逢,他又怎么肯会为了带一个玩物回家如此的劳师动众?

还是说…他不久前刚完过一次婚?或者他很快就要迎娶他的正房夫人?

这两个原因还是比较可能的,得到了答案,张云雷慌忙收起惊讶的表情,尽力表现的不那么失态,低着头,跟在杨九郎身后,朝着厅堂走去。

经过那些下人,下人们立马停下手里的活,朝着二人弯腰行礼,杨九郎对此根本不屑一顾,可张云雷还不适应别人对他这样行礼,怯怯的点着头给下人们回礼。

杨九郎看到他在回礼,连忙伸手拦住他,笑着和他说道:“你不用给他们行礼,从今日起,你就是这个家的主人。”

主人?这怎么使得?

张云雷有些惶恐,不敢反驳杨九郎,可又不敢以主人自居,只能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,一时又想起自己是被他买回家成亲的,害羞的低下了头,轻声问道:“我,我可不可以…可不可以拜访一下令尊?”

这是基本礼数,张云雷却说得小心翼翼,就好像自己见不得光似的,不过在他心里,大户人家的少爷带回一个男人成亲,这的确见不得光。

“嗨!我父母早就死了!”杨九郎甩了下手,谎话脱口而出,连一副悲伤表情都懒得演。

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…”张云雷倒是往心里去了,觉得自己问了不该问的,戳到了他的痛处,小声道着歉,又弱弱的问道:“那,我用不用去见一下…你的夫人…们?”

张云雷说完,垂在身前的两只手攥紧了袖子,揪了又揪,心里无比的紧张忐忑,他听说过太多那些富家公子的正室小妾互相争宠的故事,却是怎么都想不到,有一天也会有一群女人跟自己这个男人抢男人,想想那些因妒而狂的女人,他就觉得害怕。

杨九郎听了他的话不禁一愣,夫人就夫人吧,居然还给来个“们”?他这是把自己当成什么人了?三妻四妾,处处留情吗?

杨九郎好笑道:“哪来的夫人?我还没成过亲呢!”

没成过亲?那岂不说明这些东西,都是他特地吩咐的?为自己吩咐的?

张云雷惊讶的看他,心想这不可能吧,看杨九郎的年龄,应该已经成亲了,而且像他这样的富家公子肯定不止一房小妾。

见他这表情像是不信,杨九郎无奈的笑笑,拉起他的手:“你要觉得不可能,我倒是真有一个夫人,那就是…

“九郎!”

门口突然传来孟鹤堂的声音,杨九郎顿时倒吸一口凉气,这家伙早不来晚不来,好死不死的非要卡在这里打断人家的话。

张云雷顺势便以为孟鹤堂是他的夫人,一时害怕的往杨九郎身后缩了缩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是…他?”

“他是我仇人。”杨九郎咬牙说着,强忍下怒火,冷眼看着孟鹤堂跑到面前。

“我可算找到你了,你去哪儿了?我一眨眼你就不见了!”孟鹤堂笑了一声,瞥见他身后有人,又奇怪道:“诶?这位是…”

听他问起,张云雷怯怯的抬起头,满眼皆是慌乱无措,不知道该不该自我介绍,该不该向他行礼,行礼的话又该叫他什么才合适,自我介绍的话又该如何解释自己的身份?

“你…”

孟鹤堂霎时愣住了,心里是又惊又喜,双眼中不断闪着光,一时还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,这天底下竟有这么巧的事!九郎这出去一趟,竟然把辫儿给带回来了!

“九郎!他!他…”孟鹤堂忙扭头看向杨九郎,杨九郎也笑了一声,朝他挑挑眉毛,孟鹤堂终于才相信了。

张云雷看了眼杨九郎,见他不打算向孟鹤堂介绍自己,便仗着胆子朝他行了一礼,自我介绍道:“我,我叫张云雷。”

“哦!你好你好,我是九郎的朋友,我叫孟鹤堂。”孟鹤堂回过神,也赶紧朝张云雷回了一礼。

张云雷微微一愣:“九郎?”

孟鹤堂的笑容顿时僵在了脸上,杨九郎也才想起来还没告诉他自己的名字,忙笑着说道:“哦,我叫杨九郎,杨是那个…”

“不好意思,借用他一下!”不等他说完,孟鹤堂一把握住杨九郎的胳膊,把他拽远了一些。

“干嘛啊?”杨九郎嫌弃的甩开他的手,怪他打断自己和辫儿说话。

“你干嘛啊!连名字都没告诉人家呢,你就把人给带回来了!”孟鹤堂皱眉说着,又指了下院子里那些大红绸缎:“还有这些东西,你想干嘛啊?你是打算吓死他吗?”

“怎么会!我都是照你们说的,没告诉他真实身份,以凡人的身份跟他相处啊!”

他说得倒还挺理直气壮,其实这也不能怪他,毕竟他当了千万年的魔君,冷不丁的突然当凡人去了,要他受凡间的法制管理,还得适应凡间的人情冷暖,这肯定都需要些时间。

“行了行了,事已至此就这样吧!”孟鹤堂也是拿他没办法,无奈的叹了口气,又叮嘱道:“不过你可千万记得,别再纠结什么他今年多大了,他在一日,你好好对他一日不行吗?”

他这话可真扎心,杨九郎嫌弃的看他一眼:“知道了知道了!”

张云雷被晾了在一边也不在意,耐心的等着他俩说完悄悄话,杨九郎转过身,重新牵起他的手,朝他笑笑:“我刚刚是说,我没有夫人,今晚咱们成亲后,你就是我的夫人。”

“不!不…”

张云雷脸立刻红透了,这世间喜好男风的人不少,可如此正大光明的把男人立为正室夫人的却少之又少,毕竟这不光彩,就算有极少数的也是真心相爱,能为爱情抛弃一切世俗杂念的人。

他们萍水相逢,更谈不上什么爱情,看这个大少爷如此草率,怕只是看上他这副皮囊,对他玩玩而已,张云雷自知这实在太荒唐,更何况这样的大户人家,就算立个男人,怎么说也得娶一个门当户对的大少爷,向他这样什么都没有的穷小子,这说出去更不成何体统。

张云雷挣开他的手,慢慢低下头,小声道:“我一个男人,又家贫如洗,怎么可以,怎么可以当你的…夫人?你别开玩笑了。”

“我没有开玩笑。”杨九郎认真的说:“我杨九郎一生只娶一人,那个人就是你,你不是我的夫人,谁是?”

孟鹤堂闻言顿时倒吸一口凉气,这一世的张云雷看起来胆子不大,性格也不强硬,他这么心急,不把人家吓到才怪呢!

张云雷低着头,还是不敢相信,心想着或许他混迹情场,对谁都是这么说的吧。

张云雷咬了咬嘴唇,退后一步,抱拳朝他微微行了一礼,颇有礼数的说:“您救了我们家,便是我的恩人,有幸能入恩人贵眼,我今后定当好好服侍,但夫人之位,我实在当不起,我就在府上做个下人就好,待有朝一日,恩人遇到真心所爱之人,看我厌倦了,再打发我走便是。”

是不是自己太心急不像个好人,所以张云雷才怎么都不肯相信他是真心的?

杨九郎终于意识到这个问题,颇为头疼的叹了口气,握住他的肩膀,直视着他的眼睛,郑重的向他承诺:“别瞎想了,我杨九郎这辈子只娶一个人,那个人只会是你,永远不会变。”

张云雷微微皱了皱眉,不理解他的话,或者说不相信他的话,孟鹤堂实在看不下去了,笑着站出来打了个圆场:“好了好了,成亲可是大喜事,既然你俩都愿意,那就别再纠结什么夫人不夫人的了,咱们收拾收拾准备办喜事吧?我来给你们主持仪式怎么样?”

“滚。”杨九郎当即回他一句,嫌弃道:“你是办什么事儿的你自己心里没数吗?”

对啊,他是办死人事的,孟鹤堂挠了挠头发,不好意思的笑笑:“我差点给忘了,我主持确实不合适,可我没地方去啊,我帮忙布置现场吧?”

杨九郎白眼一翻,不耐烦的推了他一把:“那就滚你屋待着去,想明白了赶紧回你家去!”

真哪壶不开提哪壶,要是能那么容易想明白他早就回去了,孟鹤堂无奈的看他一眼,没办法寄人篱下也不好多说什么,认命的耷拉下脑袋:“好吧。”



 

评论(26)
热度(34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烟火不如你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