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错花轿嫁对郎

第五十二章

谢家。

“九南哥哥!”

樊霄堂小跑着过来,张九南连忙停下脚步,转过身朝他笑笑:“小少爷,您有什么事?”

樊霄堂问道:“我那位新嫂子呢!”

“呦!”张九南吓了一跳,急忙捂住他的嘴,左右看了看周围,见无人注意,这才放开他,小声道:“少爷!可不敢这么叫他,那位是真能吃人!”

樊霄堂懒得管他那么多,慌忙又问:“他在哪!”

“他在…在…”张九南胡乱指着东西南北,还是没告诉他,先问道:“您找他干嘛啊?”

樊霄堂看得出他故意不说,冷哼一声:“你不说我自己去找!”

说着便转身朝这李鹤东的卧房走去,张九南赶紧追上去,左劝右劝的求他千万别去招惹那位,樊霄堂不肯听,到了卧房,直接踹门就进!

“李鹤东!李鹤东你给我出来!”

床幔应声掀开,李鹤东不耐烦的坐起来,狠瞪着他们:“干嘛啊?干嘛啊?大清早的还让不让人睡了!”

他刚起,睡眼惺忪,显得杀气尤其的重,张九南吓得赶紧拽了拽樊霄堂,小声劝他:“少爷,咱先走吧,有事等下午了再说,啊?”

“我就现在说!”樊霄堂推开他,大步走到床边,指着李鹤东:“你给我起来!”

“你说什么?”李鹤东以为自己听错了,从小到大还没人敢这么跟他说过话!

张九南吓了一跳,赶紧替小少爷解释:“东哥息怒,我们小少爷平时就喜欢这么说话,这绝对不是不敬,这是爱您的表现!”

“爱什么爱!”樊霄堂推开他,瞪着李鹤东,一字一句的又道一遍:“你!给我起来!”

李鹤东不可思议的笑了一声:“我还就不起来!”

“你!”樊霄堂到底不敢跟他硬碰硬,只好妥协的点了下头:“好!不起就不起!”

李鹤东愣愣的挑了下眉毛:“你这孩子有毛病啊?”

“你才有毛病!”樊霄堂回怼他一句,指着他质问:“我问你!你是不是红杏出墙了!”

此话一出,又是吓了张九南一跳,倒吸一口大气,差点没晕过去。

“噗!”李鹤东没忍住笑了,饶有兴趣的看着樊霄堂:“这谁教你的这词?”

“你别管!你就说你是不是!”樊霄堂抱着手臂,仰着头,一副有理不怕的架势。

“你说是的那事吧?这才几天啊,居然都传到你耳朵里了。”李鹤东说着,刻意上上下下的打量他一眼:“嘶~你说你后爹你亲娘来问我也就算了,你个小屁孩你问得着吗你!”

樊霄堂当即理直气壮的道:“我怎么问不着!我哥他…”

“诶诶诶!李鹤东抬手打断他,纠正道:“注意啊,是你后哥,你连谢家的血脉都没有,按理说你该叫他师爷,还不叫我声师奶!”

说完不等樊霄堂发火,他自己先是皱紧眉,撇着嘴,狠狠的嫌弃了一把,师奶?这称呼比那个夫人还刺耳朵,咦惹~起一皮鸡身疙瘩!真膈应得慌!

樊霄堂让他说得脸都红了,气急败坏道:“我才不叫!”

“不叫正好,我听着还别扭呢!”李鹤东懒得和他多说了,被子一掀又躺了回去。

“小少爷,咱们走吧,啊?”张九南拽了拽樊霄堂,生怕他再说下去李鹤东真就火了。

樊霄堂不肯罢休,又去掀李鹤东的被子:“你给我起来!回答我的话!”

“诶呀!”李鹤东烦躁的坐起来,没好气道:“你个小屁孩,你懂什么你!边儿待着去,老子没空陪你玩!”

“你!你不给我个解释,我就不让你睡觉!”樊霄堂说完直接拽住他的被子角,拼命往地上扯。

“诶呀,少爷,咱走吧!”张九南再也没法袖手旁观了,赶紧去拽樊霄堂。

俩人拉拉扯扯的,闹得李鹤东快烦死了,一时也没了睡意,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诶呀!行了行了,我不睡了行吧?”

樊霄堂这才松开他的被子角,冷哼一声:“解释!”

“解释你个头啊!老子说了没空陪你玩!”李鹤东翻身下床,拿过衣服提起鞋子,大步朝屋外走。

“你去哪儿?”樊霄堂不依不挠,扑过去拽住他的衣服。

李鹤东回头看他,挑挑眉毛:“你不是不让我睡觉吗?那我不睡了,我找乐子去。”

“你又要找那个金老板?”樊霄堂斜眼看他,当即抱住他的腰,手脚并用的往他身上一缠:“我不会让你得逞的!一日夫妻百日恩!你生是我哥人!死是我哥鬼!百年后你也只能跟我哥合葬!你敢断我哥翅膀!我定废你整个天堂啊啊!!”

“你都哪学来的这些词?我都怕你再咬我一口!”李鹤东好笑的看着他,又撇了眼张九南:“要不告诉他?”

“不行不行!小少爷最藏不住事儿了!”张九南急忙小声道。

李鹤东长叹一口气,拿这小子没办法,单手搂住他的腰,一把将他抱起来:“懒得跟你多说,走!带你一块找乐子去!”

“放开我!我才不去!”樊霄堂拼命挣扎着,还是被李鹤东给抱出去了。

张九南傻愣在原地,看着李鹤东的背影,光着脚,穿着睡意,一手拿着衣服提着鞋,一手跟拐卖儿童似得抱着樊霄堂,轻轻松松的走出屋门。

猛地反应过来他刚说的是去找乐子,张九南惊恐的瞪大了眼睛,赶紧追上去:“诶!东哥!他还是个孩子!他可去不得那种地方啊!!”

于此同时,王家。

这哥俩自淑芬有为还有小强死后,算是彻底结了仇了,这两天来撒了欢的闯祸闹事,害对方替自己受罚,还一回比一回过分,可是把王老爷给愁坏了。

可话都说出去了,规矩也都定下了,现在改也来不及了,王老爷只能忍着,就因为他这一再忍耐,那小哥俩可更加放肆了,终于是有一天,玩脱了…

王九龙故意打坏了一个花瓶,本以为就是个古董,谁成想那是爷爷生前的最爱,王老爷脾气那么好的也忍不住发了大火,罚王九龙在书房前跪着,不许吃饭也不许喝水,没有命令也不许起来!还吩咐家丁去打他二十戒尺!

张九龄闻言正得意着,杉杉悄悄撞了下父亲,用眼神示意他惩罚九龄,王老爷真生气了,也不惯着他们胡闹,更不会让九龄替那孽子受罪,就没理女儿这茬,谁知杉杉自己开口替他说了。

张九龄的笑容顿时僵在脸上,可又无法反驳,最后也只能在被下人拽下去时,狠瞪了王九龙一眼。

就是这样,大中午的,张九龄跪在书房前,可怜巴巴的看着自己刚挨过戒尺的手,红肿得厉害,还有一道道的印子,感觉又疼又麻,又烫又胀,还能感觉到脉搏在里边一跳一跳的。

都怪王九龙,害他受这罪!

张九龄越想越气,看着自己的手心,咬牙切齿道:“王九龙你个混蛋!你给我等着,早晚有一天我要还回来!”

“对不起嘛。”

熟悉的声音传来,张九龄猛地抬头看去,王九龙不知何时蹲到了他面前,正不好意思的看着他。

“你来干嘛?看我笑话的?”张九龄气呼呼的说着,别过脸去,懒得看他。

“没有,我是真的很抱歉。”王九龙放下面子,连忙屈膝和他面对面跪着,双手合十一个劲儿朝他作揖,解释道:“我真不知道那花瓶是爷爷生前最爱,也真的没想到爹这回会这么狠,真的对不起啊。”

“鬼才信你!”张九龄冷哼一声。

“真的是真的。”王九龙举起三根手指:“我对天发誓我真不是故意的…额…也不对,我是故意的,但我真没想到会是这样。”

“真的?”见他态度诚恳,张九龄也多少信了三分。

王九龙连连点头:“我是真的觉得抱歉,刚刚还去找爹,让他放过你罚我,可爹没有同意…”

张九龄酸溜溜的道:“他是你爹,自然舍不得罚你,也就我这个外姓的,寄人篱下,没爹疼没娘爱!”

“不会不会,以后我疼你。”王九龙连忙讨好的笑笑。

“咦~”张九龄嫌弃的五官都皱在了一起,王九龙也不生气,依旧讨好的笑着:“我说真的,这个家里以后有我疼你,你原谅我好吧?”

“你就这么想得到我的原谅?”张九龄不相信的看他,总觉得他不是那么有良心的人。

“真的真的是真的!我从来没欠过谁的,你这一出整得我实在良心难安,只要你肯原谅我,以后我再也不针对你了,我好好疼你,我发誓,如果我要是说假话,立马天打雷劈!”王九龙说着又要举起三根手指。

“行了行了,我信了。”张九龄甩了甩手,既然他肯这么诚恳的认错,那自己就原谅他好了。

王九龙心底的石头总算落地了,乐乐呵呵的挪到他旁边跟他并肩跪着,朝他笑道:“其实有句话我早就想跟你说了,一直没拉下脸来。”

“什么话?”张九龄问道。

王九龙靠近他些,笑着道:“其实说起来,咱俩的恩怨也就是当初在街上打了一架,如今我爹让我娶了你,你爹把你嫁了我,咱俩又做不了俩老人的主,只能这么凑合着过,保不齐就是一辈子,这么一想,如果我们一直斗下去,是不是对双方都没好处?”

张九龄琢磨着他的话,认同的点点头:“言之有理,继续说。”

王九龙看他点头了,这才试探般问他:“要不…从今往后就休战如何?”

“休战?”张九龄看向他:“怎么个休战法?”

王九龙从口袋里掏出纸笔,笑着递给他:“列一张合同,提出各自的条件,然后签订休战契约,从此和平共处。”

张九龄看他一眼,心想这么一直斗下去确实不是办法,争着抢着闯祸让对方代罚,到头来不过两败俱伤,这么一来,和平共处确实也不错。

“好!”张九龄同意了,随即提出自己的条件:“写,张九龄的条件,第一,我寄人篱下的,从今后你不能欺负我!”

“不能不能!”王九龙笑着点点头,连忙趴在地上写着。

张九龄想了想,又道:“这第二呢,就是你安安生生的,不许出去闯祸让我替你罚跪!”

“行!”王九龙当即点头,又补了一句:“而且这条我也得加上!”

张九龄满意的看着他写下的内容,等他写完后,接着道:“第三就是…我得睡床,你还睡床下。”

王九龙一愣:“凭…”

张九龄当即扯着嗓子就喊:“救…”

“诶!成成成!我睡床,你睡地板。”王九龙瞬间妥协。

“这还差不多!…诶?”张九龄得意的笑笑,突然反应过来他说的不对,当即瞪他一眼。

王九龙连忙改口:“你睡床!你睡床!我睡地上!”

“这条我自己写!”张九龄不放心他,夺过纸笔自己写上,然后又写了个“第四”,之后琢磨了半天,没后文了。

“第四是什么啊?”王九龙问他。

张九龄想了半天还是想不出来,也放弃了去想,说道:“第四我得留着,等哪天想好了再添上。”

王九龙闻言赶紧抢过纸笔:“那我也得留一格!”

说着便开始写自己的条件,第一就是,张九龄以后不能动不动就找去告状,这第二就是张九龄也得安安生生的,不能出去惹祸,第三就是张九龄不能朝他的阿彪出手,第四就是空着,留着以后看情况再写。

“怎么样?”王九龙写好后,递给张九龄看了一眼。

张九龄满意的点点头:“可以,这些要求。”

说罢俩人各自签上名字,王九龙又掏出印泥,俩人摁上手印,继而握手言和,齐声笑笑。

“合作愉快。”

评论(25)
热度(73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烟火不如你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