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云社

第十四章

 另一边,张云雷的车刚驶到城门口,突然从城墙上跳下来一个人,直接落在车前,司机一惊猛地踩刹车,车头差一公分挨着那人的膝盖。

  后座的张云雷正闭目养神,这猛地一刹车,一个没坐稳,头撞上了前座靠背,张云雷疼得“嘶”了一声,正想抬头问怎么回事,就看到杨九郎站在车前,一脸邪笑的看着他。

“杨九郎?”

张云雷微微一皱眉,下意识往后缩了一下,看他这架势,再联想一下他如今的身份,他莫不是打算抢劫吧!

  司机这时才刚刚缓过神,慌忙打开车门下车,点头哈腰的一个劲道歉:“九,九爷,没伤着您吧?”

  杨九郎也没理他,大步走过去,直接推开他,钻进车里,坐到驾驶座。

  “杨九郎!你干什么你!”张云雷皱着眉问他。

  杨九郎也没理他,关上车门,启动车子,一个漂亮的原地飘逸,车头转了个圈,继而飞速往回开。

  “杨九郎!你给我下去!”

  张云雷反应过来他要做什么,一边骂他,一边握紧了手扶。

  他车开的齁快,似乎是把火气发在了车上,张云雷在后座摇摇晃晃的坐不稳,这碰一下,那撞一下的,只能一个劲儿骂他:“杨九郎!你给我停车!”

杨九郎没有停,反倒越开越快,他再了解不过杨九郎,越骂他越来劲,你说这玩意儿你能拿他怎么办?

张云雷紧皱着眉头,强忍着脾气,咬牙切齿的警告他:“我跟你说,你不停我就跳车了啊!”

  杨九郎听到他那句话,嘴角一扬,笑道:“二爷这是拿我没办法了,跳车都使出来了,你跳车摔得狗吃屎,我可是一点事儿都没有!”

  还真是给他脸了!张云雷彻底被激怒,想都没想,手里的拐棍举起来一下子插到他方向盘中,插进仪表盘里。

  方向盘被拐棍挡住无法动弹,车一下子失控了,杨九郎这下子是真的吓着了,顾不得耍嘴炮,慌忙尽力稳住车身,他可没打算跟张云雷死在这。

  张云雷倒是铁了心的不要命了,趁他一慌,从他背后一掌捞住他的脸,杨九郎不得已仰起头,这下看不见了,只能凭感觉控制住方向盘,车逐渐横冲直撞,杨九郎这脚却还是没反应过来离开油门。

  “看我不撕了你的嘴!”

  这孩子也是棱啊,这都开始玩儿命了,还是不肯撒手,摇摇晃晃的摸索到杨九郎的嘴,又伸过另一只手死命的扣住他的嘴角,猛地一拉,杨九郎也是慌了,嘴被抠得老大,口齿不清的说着:“累轰呐!怪中该!(你疯啦!快松开)!”

  张云雷也是被他逼急了,死活就是不肯松手,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,用尽全力往后一拉,咬着牙怒吼了一句:“老子跟你同归于尽!”

  “啊!!”

  感觉嘴唇已经被撕裂,淌下来血,杨九郎疼得叫了一声,只好先松了方向盘,去掰他的手,一时间车子在大街上横冲直撞,街上的行人纷纷四处逃窜,车子撞一下这个摊,撞一下那个摊,最后撞到一面墙上,这才停了下来,车顶盖弹开了,冒着烟是彻底报废了,当秦霄贤赶到的时候,车上的那俩人完好无损的还在打。

  当德云社的众人看到一脸不爽的张云雷和两边嘴角红肿,嘴唇还淌着血丝的杨九郎被秦霄贤带着出现在德云社正厅的时候,全体人员彻底傻住了。

  秦霄贤扭头看了他俩一眼,极其无奈的叹了口气,回过头对郭麒麟说道:“这次撞坏了八个摊位,吓到了一条街的人,还撞塌了一堵墙,鉴于仍是张云雷先动手,德云社这次需赔偿两百三十二块大洋。”

  栾云平又是第一个站起来,冷冷的撇了他们一眼,慢慢悠悠的说道:“德云社没钱。”

  说着背过手又走了,郭麒麟扶着脑袋,看着面前这俩祖宗,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,想都不用想,身后的那群守财奴肯定又跑没影了。

  秦霄贤也是打心底里同情他,又是为难的朝他说:“这回砸的是大街,得往上头交的钱,我可没法再给你通融了。”

  郭麒麟仰天长叹一口气,认命的回屋拿钱去了。

  传说中的不择手段,还当真是不择手段,这下,张云雷是认定了只要杨九郎活在这世上一天,自己就真的走不了了,所以他决定,先杀了杨九郎再走!

  郭麒麟对于他这个想法只是笑了笑,打心眼里佩服这个人真会给自己找台阶下,不过不管怎么说,他留下来就好。

  近日又听说秦皇岛的码头差点被占,最后竟然是张九龄和王九龙带着一群九门弟子赶过去解了围。

  占领码头的帮派还不知是哪路人,但这次他们出师不利且损失惨重,倒是得消停一阵子。

  德云社总算是在道上挽回了一点面子,要不什么阿猫阿狗都来敢造次。

  这好事得成双啊,今儿早上朱云峰寄来一封信,说是找到了一位世外高人,医术超群,郭麒麟慌忙召集众人凑到明月楼,现在张云雷也回来了,段国琳便对四门监视松减了许多,如今明月楼已经由秦霄贤罩着了,段国琳生了一肚子气,也是拿他没办法。

  郭麒麟举着烧饼的信,一脸兴奋的和众人说:“诶,饼哥传来书信,说在天津,找着了可以救我爸的人,就是那老头古怪的很,他搞不定,让我们去一趟。”

  张云雷闻言淡定的喝了口茶:“天津?那可是回家了,我与你一同去。”

  他这话一出,一旁的杨九郎立刻举手表态:“我也去。”

  张云雷瞬间黑了脸,把茶杯往桌子上一摔,没好气的说:“我不去了!”

  杨九郎闻言慢慢悠悠的扭头看了他一眼,笑了笑,也放下手:“那我也不去了。”

  “你!”张云雷顿时气急败坏的瞪着他。

  未免俩人再打起来,实在是没钱赔了,郭麒麟赶紧挡在俩人中间,和杨九郎说:“我们不过就是去找药,我保证怎么带他去的,怎么带他回来,他要是不肯回来,那我也不干啊。”

  杨九郎撇了他一眼,别过脑袋耍无赖道:“我不管,他去哪儿我就去哪儿。”

  张云雷一听这话,恼羞成怒,拍桌子就要骂了,一旁的孟鹤堂笑道:“行了,行了,烧饼都搞不定的人,我也想见见,想来近日惹事儿的那些也得修养一阵,天津也不远,一日便能赶回来,不如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  秦霄贤也点点头同意:“好。”

  张云雷这才收了手,气呼呼的别过头,抱着胳膊生闷气。

  郭麒麟想了想,跟杨九郎说:“既然去寻药,那带上九良一起吧。”

  杨九郎冷哼了一声,一脸嫌弃的样子:“就他?平日拽他出屋门都难,更别说去天津了!”

  孟鹤堂闻言,低头轻轻一笑,想起自家小孩儿那副半死不拉活的模样,接过话茬道:“这倒是实话,九良不爱动弹,那就让他留在北京,师父身边也算有个照应。”

  郭麒麟点点头,也觉得有理。

  四门算是差不多回归了,若是父亲的病能好便是皆大欢喜了,郭麒麟深吸了一口气,看着窗外一脸得期待,说道:“行吧,那大家收拾一下,明儿一早我们就出发。”

  第二天早上,众人驱车来了天津,一路上杨九郎非要和张云雷坐同一辆,一时间打起来,差一点又报废一辆车。

  车驶到天津城门口,朱云峰早早的候在哪,看到他们,慌忙迎上来:“诶呦!你们可算来了!”

  说着看到他们这一大群人,又愣了一下:“怎么都来了?”

  郭麒麟没功夫和他瞎扯,赶紧拽着他的胳膊问道:“哥,你先别管这个,赶紧告我你说的人在哪儿呢?”

  朱云峰看到他们中许久未见的张云雷正一脸激动的要凑过去叙旧,让郭麒麟一拽,只好先作罢,领着他们往城中走:“我带你们去。”

  “既然是在天津,我怎么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世外高人?”路上张云雷忍不住问了出来。

  “嗨!这老头儿到处跑,我追了他大半个中国,这才赶上了他。”朱云峰说着,扒拉了一下张云雷的胳膊,贱兮兮的问道:“辫儿,想哥了不?”

  张云雷翻了个白眼,没搭理他,一旁的杨九郎也嫌弃的撇了他一眼,众人走了几分钟,最后来到一家药铺前。

“聚源堂。”

郭麒麟看着这药铺的名字,微微皱了皱眉:“这名儿听着也不像个药铺,倒像是个当铺啊?”

“但愿世间皆是病,不愁架上药生尘。”

杨九郎也走到门口,看着门两侧的牌匾对联念出来,念完忍不住皱眉嫌弃的骂了句:“什么玩意儿?就这两块匾挂上去,这店还不黄呐?”

  孟鹤堂也觉得蹊跷,走到张云雷旁边,看着药铺,仰着头夸张的闻了闻,饶有兴趣的笑着说了句:“我闻到了奸商的味道。”

  张云雷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这家药铺,倒是也挺感兴趣的笑了笑:“倒是有趣。”

  “这都日上三竿了,这家店怎么还不开门啊?”郭麒麟说着,就要上去敲门。

  “诶!你别急!”朱云峰拉住他,跟他解释道:“这家店的老板叫高峰,是个怪人,每天中午才开门,差一分钟都不开。”

  郭麒麟听他这话,越来越觉得奇怪,不禁开始怀疑:“就这样的人真的能救我爸啊?”

  朱云峰也微微皱了皱眉:“我也是听别人说的,说这个高峰,七岁开蒙,九岁才识字,至今年近四十却只背过了一本《本草纲目》,说什么背那么多书没用,一本刚刚好,游历四方,最后在这开了一家药铺。”

  郭麒麟闻言,霎时瞪大了眼睛,问道:“不是郎中?”

  朱云峰摇了摇头,语气深沉道:“不,只是药铺的老板。”

  张云雷听着他们的话,微微皱了皱眉,最应该提防那些只读一本书的人,这个高峰肯定不简单。

  “既然如此,那我们就等他到中午!”

 


评论(36)
热度(2213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烟火不如你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